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美好蓝图”与反对者--评估团考察多伦多(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10日19:17 北京晚报
评估团主席(右)在考察中

  国际奥委会2008年奥运会评估团当地时间8日开始对多伦多进行考察。当天评估团首先听取了多伦多奥申委有关“城市特征”、“基本体育概念”和“奥运村”三个主题的陈述报告,下午实地考察了规划中的奥运村所在地安大略湖和市内的几座体育场馆。

  评估团在听取陈述报告过程中,详细询问了从土著居民的支持度到奥运村盥洗室的大小等许多问题。

  据多伦多奥申委主席、第一个陈述报告者克龙比介绍说:“在我们谈到加拿大多元文化共存的特殊性时,评估团就问具体有几种。他们想确切了解加拿大土著居民的真实想法,因为2000年悉尼奥运会多次遭到当地土著人的抵制。”

  上午的陈述结束后,评估团和部分加拿大运动员在世界最高的电视塔--加拿大国家电视塔上共进了午餐,并饶有兴趣地眺望着远处即将兴建奥运村的安大略湖周边地区。饭后,评估团还前往该地区进行了考察。评估团团长维尔布鲁根说,那里给人印象深刻。

  但是负责奥运村设计的Beynon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多伦多奥申委描绘的奥运村目前只是一个形式多于内容的“美好蓝图”。Beynon公司透露,他们负责奥运村建筑方案的设计,具体工作是怎么把奥运村错落有致地分布在湖边,同时又能与整个城市、整个湖泊保持和谐。但所有细节目前还未敲定,他们的设计只是“概念性”的,唯一称得上详细的就是建筑费用的计算。

  让人担心的不只是奥运村,还有能容纳10万人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据Beynon公司透露,奥体中心只是一个临时性建筑,奥运会结束后,主体建筑将被推倒。这意味着奥林匹克中心将以尽可能低的成本来搭建。在这种情况下,奥体中心的质量能否有保证让人生疑。

  在评估团考察的第一天,一些抗议者向评估团表示了反对在多伦多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意见,因为他们担心众多无家可归者届时会遭到驱逐;同时,他们认为举办奥运会还会加大贫富差距,用众多纳税人的血汗钱建起来的体育场馆只能肥了一小部分人。

  当地时间9日,评估团与反对多伦多举办奥运会的民间团体进行了会晤,听取了与多伦多申奥报告唱反调的“反对多伦多申奥报告”。三名评估团成员在多伦多奥申委官员的陪同下会见了一个名为“要面包不要马戏”的团体代表。该团体一直强烈反对多伦多举办奥运会,来自该团体的发言人波洛维向评估团揭示了多伦多无家可归者的现状。波洛维表示:举办奥运会将使这些问题更加恶化。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界第八大奇迹”--多伦多“王牌”体育馆掉顶 (2001/4/16 14:03)
多伦多“王牌”体育馆发生故障 (2001/4/15 12:37)
多伦多申奥“王牌”体育馆出故障 穹顶残片落地 (2001/4/14 01:25)
北京申奥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