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步步高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第9轮新闻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0日22:20 新浪体育

  2月10日,2001年步步高无绳电话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九轮比赛在全国六个赛区展开。受人关注的八一波司登与辽宁电信环宇之战以八一队3:1获胜给了人们一个说法--技术全面、心理素质过硬是取胜的必要因素。

  截止第九轮,D组和E组各队积分排名如下(不包括第一阶段的比赛成绩):

  D组:八一波司登三战全胜积6分排在首位,江苏仪化和上海有线以5分列第二、三位,辽宁电信环宇和浙江南都一胜两负积4分排在第四、五位,福建喜梦宝积3分排在第六;

  E组:四川女排、天津普利司通和北京女排同积5分排在前三位,南部大红鹰、山东永安和云南红河以4分排在后三位。  

  D组:

  浙江南都3:0福建喜梦宝

  在2001年步步高无绳电话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第九轮D组的比赛中,浙江南都在主场杭州以3:0轻松战胜已无心恋战的福建喜梦宝,三局比分分别是25:18,25:17和25:13。比赛仅用时55分钟。

  由于福建队在D组中实力明显不如其他几支队伍,挤进前6名对于该队来说应该已经算完成任务了。此外,福建队中前国手王子凌已于近期重返由郎平担任主教练的意大利摩迪那俱乐部参加意大利联赛,而另一名主攻手李艳也自上一轮起没有随队出战。

  面对这样一支队伍,毫无压力的浙江姑娘充分发挥技战术水平,以3:0胜出。但这场比赛的胜利后,浙江队依然排在D组的第五位,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难度依然不小。不过,经过这个赛季,浙江队的6号周苏红成为队中最闪亮的明星,这个收获同样值得欢喜。

  上海有线3:1江苏仪征

  在2001年步步高无绳电话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九轮D组上海有线与江苏仪化的比赛中,上海有线以3:1主场取胜,四局比分分别是25:14,25:16,17:25和25:19。比赛共用时71分钟。

  从两队的比赛可以看出,今年的江苏队已无法再象去年那样对上海队构成威胁,队中只有4号邱爱华和5号茅菊兰状态尚可。而上海队则一再以进攻灵活、技术全面的特点向人们证明自己会坚定地走完卫冕之路。

  八一波司登3:1辽宁电信环宇

  在2001年步步高无绳电话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九轮D组最受人关注的比赛中,八一波司登在主场太原以3:1辽宁电信环宇,保住了自己的不败记录。四局比分分别为25:14,25:22,17:25和26:24。比赛共用时84分钟。

  本场比赛的结果表明,辽宁队虽然是一支很有潜力的年轻队伍,但要想真正具备夺冠的实力,还应在技术的全面性上多下工夫。而军旅八一队的姑娘们经过联赛的锤炼已经越来越成熟,看来今年的冠军争夺战将有一场好戏。

  E组:

  山东永安1:3北京女排

  在2001年步步高无绳电话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九轮E组的比赛中,山东永安主场以1:3不敌北京女排,比分为23:25,25:17,21:25和23:25。比赛共用时85分钟。

  北京女排在上一轮战胜南部以后开始恢复自信,本轮客场挑战山东队,虽然仅有8名队员随队出战依然打出了水平。而山东队虽然主场作战却没能对北京队构成太大威胁,这场比赛的失利使得山东队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云南红河2:3南部大红鹰

  在2001年步步高无绳电话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第九轮E组云南红河与南部大红鹰的比赛中双方激战105分钟,最终客场作战的南部大红鹰以3:2险胜。五局比分分别是34:32,25:20,16:25,16:25和17:15。这场比赛出现了一个不太多见的情况,就是南部虽然获胜,但五局总分为105分反而比云南队的117分少了12分。

  第八轮结束后,南部大红鹰暂列E组最后一位保级前景不容乐观。因而此役做客昆明,队里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果然一开局双方便积极投入,比赛高潮迭起,34:32的比分足以说明比赛的激烈程度。谁知在南部以2:0的局分领先后,主场作战的云南队后发制人,先后以25:16的同样比分扳回了第三、四局。

  决胜局,双方再度进入白热化的争夺,南部以17:15历险胜出。

  天津普利司通3:0四川女排

  在2001年步步高无绳电话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第九轮E组的比赛中,天津普利司通主场抓住战机以3:0力克由胡进执掌帅印的四川女排。三局比分为25:18,25:20和25:23。比赛共用时65分钟。

  此次相遇的两支队伍势均力敌,应该说四川队在拼劲上略胜一筹,但天津队今天开局便与四川队展开激烈的搏杀。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天津队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与川队拼网上,2、3号位强攻屡屡奏效。在12平后将比分逐渐拉开并一路领先,以25:18先声夺人。

  第二局,天津队以顽强的防守和有效的拦网遏制了四川队发起的一次次进攻,但同时自己的失误也送给对手不少分数,双方比分一直没有拉开,从1平一直打到8平、11平。此后,天津队凭借强攻、轻吊和拦网连夺三分,比分变成14:11。直到18:13天津队一直压着四川队。但川队仍顽强的将比分一步步追了上来,18:16、20:16。关键时刻天津队不手软,利用强攻和反击以25:20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的比赛更是激烈异常,双方回合很多,精彩场面一再出现,最终天津队一鼓作气以25:23再胜。(cva)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客场挑战山东 北京女排再次踏上保级路 (2001/2/9 17:39)
上届冠亚军迎面相撞 沪苏女排战引人注目 (2001/2/9 15:19)
女排元老赖亚文有望辅佐国家队主帅陈忠和 (2001/2/9 13:48)
诸韵颖、周苏红等新人冒尖 为女排新帅点点兵 (2001/2/9 10:11)
《新民体育报》:男女排主帅 没有一厢情愿的指标 (2001/2/8 13:52)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