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田径酝酿大改革 俱乐部制将成为新的发展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0日14:09 新闻晨报

  新年伊始,曾经沉寂了一段时间的中国田径传出了一条可喜的消息--山东省田径队与日本某集团“联姻”,正式组成国内首支由外国企业赞助的田径俱乐部队。

  目前国内正式注册的俱乐部队已有五六支。从国家体育总局2001到2010年发展规划中也可以看出来,这种将运动队伍进行社会化、市场化改造,使之在今后走上一条有中国特色的俱乐部赛制的道路,这已经成了中国田径日后的发展方向。

  实际上,现在国内外企业对于赞助运动队打比赛的热情还是很高的,但是它与真正的俱乐部制还存在着不小的差别。目前的俱乐部队伍与各省市队伍相比,在数量上还处于劣势。因此,中国田径在俱乐部的建设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尽管田协已经将俱乐部赛制列为今后发展的目标,但现在适合俱乐部制的大环境尚未形成。包括今年开战的九运会在内的多项全国性赛事仍将是以全国各省市代表队的形式组织。不过,田协官员也表示,当俱乐部队伍的数量和规模达到一定程度之后,中国田径将会迎来一个新的春天。(本报记者陈江)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内外企业共同赞助 中国田径迎接新的春天 (2001/01/09 05:40)
中国田径是否也要全面推向职业化? (2001/01/08 13:51)
中国田径首次跨国合作 田管中心忙表态 (2001/01/06 16:14)
九运会成绩要“干净” 中国田径能走出“怪圈”吗? (2000/12/18 15:46)
谢亚龙面对中国田径的现状要铁腕治军 (2000/12/14 12:25)
反兴奋剂第22个文件出台 中国田径将掀“反药风暴” (2000/12/13 09:22)
中国田径酝酿22号反兴奋剂文件 (2000/12/12 08:04)
九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标准美人:卡梅隆时尚写真组图
新浪招聘网站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