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风暴席卷世界杯短道速滑赛 6金5银2铜入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0日18:36 新浪体育

  2000/2001年“雅鹿”世界杯短道速滑赛今天在长春圆满落幕,在总共12枚金牌的争夺中,中国选手独揽6枚金牌,在金牌榜上排名第一。今天共产生8枚金牌,是开赛三天以来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

  中韩两国选手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各占据半壁江山,她们是中国选手大杨扬、孙丹丹,韩国选手朴惠琳、崔敏敬。决赛开始,孙丹丹、大杨扬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面,而两位韩国选手因对上一轮裁判判罚不满,采取消极、放弃比赛。她们比赛开始后就一直不紧不慢的滑在最后,直至比赛结束,最后两位中国选手轻而易举地夺得前两名,中国选手大杨扬以1分39秒289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个人第二枚金牌;孙丹丹获得亚军,成绩是1分39秒601。韩国选手朴惠琳获得第三名,他的成绩是1分44秒377,中国选手王春露在半决赛中犯规被取消成绩。

  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加拿大选手埃里克最后实现了超越,以1分31秒182夺得金牌,中国选手安玉龙以1分31秒362的成绩获得第二名,美国选手鲁蒂斯以1分31秒387的成绩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冯凯获得第四名,李佳军在半决赛中犯规被取消成绩。

  参加男女3000米决赛的运动员是前四项成绩排在前八名的选手。在首先进行的女子3000米决赛中有三名选手入围的韩国队,充分发挥人数上的优势,轮换领滑,使中国两位参赛选手大杨扬、孙丹丹力不从心,最后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放弃争夺的朴惠琳获得冠军,中国选手大杨扬获得第二名,铜牌被韩国选手崔敏敬夺得,中国选手孙丹丹因体力不支被远远的甩在后面,仅列第八。

  参加男子3000米决赛的有中国选手李佳军、冯凯、安玉龙,美国和加拿大各有两名选手,韩国闵龙孤身一人闯入决赛,但人数上的优势并不能决定最终的结果。韩国选手闵龙在最后冲刺阶段晚洁不保,被美国选手阿波罗超越,最终只获得银牌,美国选手阿波罗摘得本次比赛个人第二枚金牌,成绩是5分32秒061,另外一名美国选手鲁斯蒂获得第三名。中国选手李佳军、安玉龙、冯凯分别获得第五、第七、第八名。

  本次赛会最后进行的女子3000米、男子5000米的接力的绞逐,这是短道速滑项目中仅有的两个集体项目,争夺的也是最为激烈,全场观众为之沸腾,他们几乎是站着看完比赛的,中国男女队他们表现也没有让观众失望,包揽了两项金牌。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整体实力雄厚,当仁不让以4分22秒902夺得冠军,韩国队获得银牌,第三名被加拿大队夺得。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竞争得异常激烈,韩国队在最后阶段超越中国队,但因名将金东圣横切犯规被取消成绩,中国男队以7分01秒132的成绩夺得本次赛会中国男子运动员的第一枚也是唯一一枚金牌,美国和加拿大分别夺得第二第三名。中国选手大杨扬、美国选手阿波罗总成绩领先,分获女子和男子全能冠军。

  至此,2000/2001年“雅鹿”世界杯短道速滑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以六枚金牌名列金牌榜第一。美国队以三枚金牌名列第二,韩国和加拿大队分别获得了两枚金牌。(陈涛、田地)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短道速滑队“最恐怖的笑”(附图) (2000/12/10 08:03)
韩国速滑年年出奇 中国队须认真面对 (2000/12/10 08:02)
“三英战吕布”的思考--评世界杯短道速滑女子500米 (2000/12/10 00:11)
万幸的佳军和幸运的杨阳--世界杯短道速滑赛花絮 (2000/12/08 23:22)
世界杯速滑长春站开赛 中国选手顺利过关 (2000/12/08 17:07)
世界杯短道速滑赛 孙丹丹摘金实属幸运 (2000/12/08 21:45)
世界杯短道速滑赛专题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