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戴维斯杯决赛:西班牙双打告捷 2比1反超澳大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0日16:23 新浪体育

  西班牙巴塞罗那12月10日消息,西班牙选手克雷切亚也许可以列入世界上顶尖的男子单打好手行列之中,他参加了上星期在葡萄牙里斯本进行的只有世界前八和大满贯赛事冠军才有资格参赛的大师杯,而且在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男子单打年终世界排名最终位居第八。但在本年度男子团体网球比赛戴维斯杯的决赛中,西班牙队恰恰是依靠他的双打表现,在首日两场单打战成1比1的情况下,直落三盘,拿下5场3胜制的决赛中唯一一场双打比赛的胜利,目前以2比1领先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西班牙队只需在明天的两场互换单打中取得一场胜利,就可以首夺戴维斯杯。

  起先各方行家均认为目前西班牙选手中单打排名最高的克雷切亚铁定会在首日单打比赛中出场,对阵目前排名世界第7的澳大利亚人休伊特,这也使人对这场交锋充满希冀,因为早在大师杯上,两位目前在各自队伍中排名最高的单打好手已经结下了仇怨,克雷切亚在大师杯小组赛中战胜了休伊特,令后者晋级四强的希望完全落空,赛后克雷切亚指责休伊特捶胸顿足的表现太过幼稚,非常古怪。

  但西班牙队队长杜阿尔特没有让克雷切亚参加当地时间星期五的单打比赛。但也许此举将成为决定最后冠军归属的关键。得到充分休息、体力充沛的克雷切亚同巴尔塞斯合作,以3比0(6比4、6比4和6比4)完胜了澳大利亚队的双打拍档伍德福德和斯托尔,为东道主占据了主动。

  比赛中,克雷切亚和巴尔塞斯一共5次成功破发,他们一上来在第1盘第1局就破发对手,该盘剩余的比赛双方都成功保发,但红土强者巴尔塞斯在第10局中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从而在第3个盘末点拿下首盘。

  西班牙第2盘显现了十足的韧劲,在落后下奋起直追,克雷切亚在自己发球的第6局中失守,而且己方挂零,但他们在接下来的一局也突破了斯托尔的发球局,巴尔塞斯接下来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场上比数变为4比4平,接着西班牙队破掉了伍德福德发球的第9局,克雷切亚在5比4领先下主发第10局,令对方只得一分的情况下,拿下该盘。

  西班牙队在第3盘第7局中破发成功,但澳大利亚人接下来也还以颜色,破发克雷切亚,但斯托尔自己也没能保住发球局,使得西班牙人只差一局比赛就可以取得此场重要的双打的胜利。巴尔塞斯还是经历住了考验,在自己发球的第10局中为西班牙队取得了一场情理之中的胜利。

  澳大利亚的双打传奇组合“双伍兄弟”伍德福德和伍德布里奇此番没有能并肩作战导致澳大利亚队的双打实力削弱,个中原因是伍德布里奇的妻子身怀六甲,他不得不在家照顾。伍德福德在赛后抱怨现场的西班牙观众不文明。他说:“我感觉自己就像困在囚笼中的野兽,现场的观众有些不道德,我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的情况,在我们攻球得分后,竟然有那么多人抱以嘘声。”

  按照安排,现年20岁的西班牙人费雷罗将同19岁的澳大利亚小将休伊特在当地时间星期日遭遇,休伊特此前在星期五的首日单打比赛中,通过5盘大战,击败了阿尔贝特-科斯塔,而费雷罗也在首日以胜利告终,不过是因为对方拉夫特在第4盘受伤退出比赛。

  但西班牙队有可能临时换阵,队长杜阿尔特也许将让状态不错、信心高涨的克雷切亚取代费雷罗,迎战休伊特,再现大师杯的一幕,抑或让克雷切亚代替科斯塔,在也许将成为决胜的第5场比赛,对阵预期将在星期日伤愈的拉夫特。

  西班牙在1965年和1967年的戴维斯杯决赛中都输给了澳大利亚人,他们在团体比赛中同澳大利亚的交锋战绩为0胜3负。澳大利亚正立志夺得其第28次戴维斯杯的冠军,他们目前仅落后于31次冠军得主美国。(剑波)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戴维斯杯-斗牛士火焰灼伤澳洲五牛 (2000/12/11 08:32)
费雷罗再次建功 西班牙首捧戴维斯杯 (2000/12/11 06:31)
图文-西班牙首夺戴维斯杯 夺标四功臣高举奖杯 (2000/12/11 03:40)
图文-西班牙首夺戴维斯杯 费雷罗成为新英雄 (2000/12/11 03:03)
图文-澳大利亚无缘戴维斯杯 休伊特有负众望 (2000/12/11 02:07)
戴维斯杯网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