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低杠上创新高--访两夺世界冠军的凌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0日13:56 新民晚报

  凌洁夺得高低杠冠军后竟然说,“这块金牌本来就应该属于我。”高低杠是昨天第4个比赛项目。在前面的三项中,中国队未有斩获,气氛非常紧张,而凌洁则独自坐在角落里,心里暗暗发笑。她相信只要她出场,金牌便是她的了。

  “你为什么这么肯定呢?”我问凌洁。她说:“高低杠是我与霍尔金娜之争。她没有来,冠军当然是我了。”小姑娘说得满不在乎。

  “再说,她来了,我也未必会输给她。”凌洁还特意补了一句。

  悉尼奥运会凌洁输给了霍尔金娜,但很是不服:“裁判的因素太多了,霍尔金娜知名度比我高,裁判倾向性严重……”“那么你与霍尔金娜是否就没有差距了呢”?

  凌洁是聪明人,当然听得懂这话。“差距总是有一点的”。

  “主要在哪里呢?”我又问。“在动作的连贯和无停顿上,她确实比我好。”凌洁有点服气了。但她又说:“奥运会后,大家的训练都不系统,如果霍尔金娜来的话,我就不信赢不了她。”凌洁4岁开始练体操,如今已经18岁了,却一直被遮在霍尔金娜的光环之下,她当然心有不甘。

  “我有多少水平自己心里最清楚。本来我想再与霍尔金娜比一比,但她却没有来。虽然有些遗憾,但同时也有了把握,因为不会有人与我争金牌了,”凌洁说。

  凌洁今天还有比赛,平衡木。她毫不客气地说:“平衡木的把握更大。”她想为中国女子体操队再作贡献。昨天凌洁刚获得冠军,领队钱奎便向记者郑重宣布:凌洁在两年前的天津世锦赛上获得过平衡木冠军,这次再得高低杠冠军,她成了中国体操女队中唯一一位拿过两次世界冠军的队员。

  凌洁已经破了纪录,但她并不想罢手。今天的平衡木比赛,她还想再拿一个世界冠军。(葛爱平)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杯体操赛-凌洁:我的动作难度远超霍尔金娜 (2000/12/10 09:05)
世界杯体操赛凌洁夺取女子高低杠金牌 (2000/12/10 09:01)
体操世界杯-凌洁不让金牌旁落他家 (2000/12/10 08:57)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杨晨停赛风波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