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网球队备战亚洲杯 女队有望进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0日12:52 南方网

  中国网球队本月初抵达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将在该球会的网球中心进行为期5周的冬训。中国队此行有三个目的,一是为将于本月19日在印度举行的亚洲杯网球锦标赛作最后的准备,二是女队备战明年1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男队备战明年2月的戴维斯杯团体赛,三是遴选2002年亚运会中国队队员。

  中国队此次是第四次参加亚洲杯比赛,在前三届比赛中均未进入前四名。本届亚洲杯首次设立女子赛事,中国女队将派出李婷、李娜和孙甜甜三名年轻选手参赛,男队则由年仅21岁的小将朱本强领衔,加上张宇和王钰。女队头号选手易景茜由于要集中精力参加澳大利亚公开赛,故不参加本届亚洲杯。

  亚洲杯的参赛队伍为亚洲的前六名,该排名由亚洲网联根据戴维斯杯和联合会杯的战绩来确定。由于中国男女队在今年这两大赛事中分获第七名和第二名,因而获得了亚洲杯的参赛资格。中国队总教练王福章表示,中国女队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韩国和泰国队,估计进入前三名不成问题。而男队在亚洲仍属第二集团,在第一集团有日本、韩国、印度、乌兹别克斯坦等强队,前景不容乐观。

  据悉,易景茜、李婷、李娜将参加明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作为一名屡次冲击大满贯赛事均无功而返的“老将”,易景茜成为本次冬训的重点对象。据中国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的江秀云女士介绍,易景茜的致命弱点是发球,发球是得分的开始,国外优秀选手的前三板球得分率已达到了70%,而易景茜正是因为发球薄弱,才导致取胜机会减小。所以,冬训一周以来,易景茜每天练的就是发球,教练组还收集了一些国外顶尖选手的录像资料,帮助易景茜解决发球问题,起码要在自己的发球局里占据主动。

  此外,教练组准备安排李娜、易景茜等女选手和男队队员一起训练,由男选手担任陪练。此举是鉴于以威廉姆斯姐妹、毛雷斯莫为代表的世界女网高手的打法日趋男性化。而男队则将在打法多样化和对抗速度上作针对性训练。

  中国队此次冬训将于明年1月10日左右结束,男队随即将在廊坊、武汉、延吉三地之中选择其一迎战戴维斯杯亚洲区A组第一轮的对手印度队。除参加澳网的三名选手外,其余女队员将参加一些巡回赛,并准备参加明年4月份的联合会杯。(南方都市报 顾晨白)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队稳获丹麦乒乓球公开赛女子单、双打冠军 (2000/12/10 09:07)
韩国速滑年年出奇 中国队须认真面对 (2000/12/10 08:02)
“海峡杯”高尔夫球赛中国队暂时落后 (2000/12/10 00:13)
女子四强不出所料--国际象棋世锦赛中国队赛后谈 (2000/12/8 22:28)
宁为玉碎 不为瓦全--国际象棋世锦赛中国队赛后谈 (2000/12/8 08:13)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杨晨停赛风波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