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选手很有潜力 亨德利有信心重返“一哥”王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0日12:16 南方网

  尽管史蒂芬-亨德利并不是以世界排名第一和赛事头号种子的身份出现在世界职业台球中国公开赛上,但这位曾雄霸台球“一哥”宝座达八年之久的苏格兰明星依然是全场最受瞩目的人物。

  在世界台球运动史上,史蒂芬-戴维斯和史蒂芬-亨德利分别在80年代和90年代叱咤风云,但要论世界上最伟大的台球选手,则非亨德利莫属。他曾夺得7届世界锦标赛及32项高级锦标赛的冠军,并保持着500多次超过100分的纪录,而迄今为止还没有其他选手达到过300次。近三年来,苏格兰选手约翰-希金斯和威尔士选手马克-威廉姆斯先后夺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头衔,使亨德利从“一哥”宝座跌落至第三位。

  在被问及有没有可能再现当年独霸球坛的辉煌时,亨德利表示,世界台球坛今非昔比,现在优秀选手很多,顶尖高手就不下五六位,所以现在想取胜要比当年困难得多,但他有信心重返第一,没有人知道明天、明年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现年31岁的亨德利并不认为自己的状态与年龄相关,他说,他这个年龄还不至于出现打球时注意力和体力的问题。

  在评价中国选手的表现时,亨德利认为,中国选手每年都在进步,年轻选手也很有潜力,今天两位中国选手失利只是“不够幸运而已”。

  亨德利说,他从13岁起开始打台球,16岁时成为职业选手。在他的成长过程中,六届世界冠军得主史蒂芬-戴维斯是对他影响最大的球手。(南方都市报 顾晨白)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国斯诺克锦标赛 亨德利6-2领先老将戴维斯 (2000/11/26 20:05)
关公战秦琼 斯诺克英国冠军赛戴维斯挑战亨德利 (2000/11/24 14:20)
亨德利、戴维斯等台球巨星下月会聚深圳 (2000/11/23 13:04)
斯诺克高手战英伦 亨德利挑战戴维斯纪录 (2000/11/20 18:17)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杨晨停赛风波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