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三英战吕布”的思考--评世界杯短道速滑女子500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0日00:1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2月9日:世界杯短道速滑赛女子500米之争,还是“老冤家”中国和韩国的事,只是东道主今天占了明显优势,在4人参加的决赛中,形成“三英战吕布”的有利局面,并由杨扬摘得这枚金牌。这样,中国姑娘包揽了两天来所决出的全部女子项目的冠军。

  昨天,中韩在1500米决赛中是“3与3”对垒。今天则是3对1,由杨扬、王春露和孙丹丹3位参加过1998年冬奥会的名将“围剿”韩国选手崔敏敬。结果,这位不满18岁的韩国小将竟在3名中国选手的夹击中夺得银牌,令人不能不服,不能不思。

  崔敏敬从一开始就抢占到第二的位置,之后一直紧追不舍,任凭中国选手一而再、再而三超越,直至滑到终点。可见其实力之强,心理素质之好以及单兵作战能力之强。崔敏敬还有两个与她同龄、甚至更小的队友,虽然没能进入决赛,但在前3轮比赛中和在稍后的接力赛中,都表现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和良好的前景。一些中国行家认为,2002年冬奥会上,她们将“不得了”。

  中国在女子500米比赛中的“王牌人物”本来是王春露。遗憾的是,她今天状态不佳,滑在了最后。昨天夺得1500米第一的孙丹丹今天没能再次走运,只取得铜牌。她俩和杨扬的年龄都超过22岁,2002年的冬奥会还能否保持今天这样的状态,令人置疑。

  “三英战吕布”留下遗憾,但也使人惊喜,这就是夺魁的居然是擅长长距离的大杨扬。500米本来不是她的长项,她在国人面前也从未夺得过这个项目的世界级金牌。但她在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中,已夺得过第二站比赛的500米冠军。她的长项虽然是1000米,是长距离,但她一直没有放弃改进500米技术,一直在为夺取500米金牌而努力。

  大杨扬苦苦地追求终于结出硕果,可惜年龄大了些。从这次世界杯赛看到,韩国又起来一批年轻人,而大杨扬和她的队友都还没有自己的接班人。真不知道1年多以后的盐湖城奥运会上,杨扬和她的队友将会是什么结果。(王健民、梁希仪)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杯短道速滑赛长春站 杨扬为中国再得一金 (2000/12/9 18:37)
世界杯短道速滑赛长春站男女1500米决赛成绩 (2000/12/9 17:47)
万幸的佳军和幸运的杨阳--世界杯短道速滑赛花絮 (2000/12/8 23:22)
危险的信号--世界杯短道速滑首日比赛点评 (2000/12/8 21:55)
世界杯短道速滑赛 孙丹丹摘金实属幸运 (2000/12/8 21:45)
世界杯短道速滑赛专题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