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马俊仁毛德镇蓉城放言:中国田径2007再出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17:57 金羊网-羊城体育

  6月25、26日,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在成都召开了全国田径工作研讨会。其中一个主要议题就是,如何在2008年奥运会上重振中国田径威风。本报记者在会议期间就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同国内田坛几位“重量级”教头进行了交谈,倾听到了来自中国田径第一线的声音。

  阚福林(原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大弟子是女子铅球世界冠军黄志红):女子投掷项目在
中国田径史上有过辉煌,标枪徐德妹、铁饼肖艳玲和铅球黄志红,在世界体坛都有过骄人战绩;铅球的李梅素还夺得了中国田径首枚奥运奖牌--这充分说明,中国选手在女子投掷这个项目上具有很高的天赋;同时也说明我们在这些项目,从选材到训练都有成功的经验。近几年我们之所以落后,主要是由于前几年有多位世界级选手顶着,忽略了后备力量的培养,包括选手和年轻教练的培养。现在我们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只要全国上下一条心,奋斗两个奥运周期,在2008年奥运会上打一个翻身仗还是很有希望的。我还想说的是,像黄志红这样具备了一定水准的选手,完全应该大胆地“放单飞”、出国留学训练,让她们到世界大赛中去锻炼--黄志红的成功证明了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

  马俊仁(曲云霞、刘东、王军霞等多位世界冠军的教练):中国田径要想再次辉煌,还得靠女子中长跑项目和竞走项目,其他项目希望不大。如果中心给我政策,在全国范围内挑选五六十个好苗子,集中训练6至7年,什么比赛也不参加,一心闭门苦练,到了2007年再突出奇兵,在世界赛场上打世界各国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在奥运会上夺取田径金牌。如果还是按常规那样按部就班傻练下去,到时候还是没戏。

  毛德镇(奥运会金、银牌获得者王军霞教练):组建重点项目国家队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将全国著名教练员、运动员集中起来重点攻关可以少走很多弯路。比如说马拉松国家队,高水平的选手一起训练,成绩的提高肯定比一个人闷头训练快,这方面国家竞走队已经有了成功经验。对于出现地方队不愿将自己队员上交国家队,我个人认为也容易解决--像竞走队那样,教练队员一起上国家队,问题不就解决了。重要的是田管中心要出面牵头,组织好、协调好,这样才能实现突破。

  何增生(原国家队教练,奥运女子铅球铜牌获得者李梅素教练):我已经60岁了,可我就是不服气--中国女子铅球曾经培养出一批世界级高手,如李梅素、黄志红、丛玉珍、隋新梅等,这说明国内教练有能力,只是在组织上还有问题。现在,李梅素还在训练、比赛,两个膝关节几乎成了残废,但她仍在坚持,为了什么--就是咽不下这口气!我想,如果全国女子铅球界能像当年那样上下一条心,同科研人员一起努力、集体攻关,中国女子铅球在2008年奥运会上有所作为是完全有可能的,我愿同任何人打赌。   (赵宝彤)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梦圆北大 学在育达
  • 国旅--休闲出境游
  • 济南地区二手房
  • 中国竹乡欢迎您
  • 粤地二手车信息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男队女队各管一摊 马俊仁、毛德镇上演“将相和” (2001/7/5 11:32)
    参加加拿大世界锦标赛 中国田径代表团组成 (2001/7/3 17:19)
    中国田径仍是一团乱麻 各种矛盾充斥其间 (2001/7/3 17:19)
    马俊仁中国选手不能一味模仿欧美 (2001/7/3 15:48)
    青岛晚报:中国田径在“自残” (2001/7/3 14:38)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