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坛新贵王励勤要做中国乒乓球队第一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9日15:12 东方网-青年报-球周刊

  昨天下午,前天才从大阪回到北京的王励勤仓促地回到了上海,在龙柏饭店接受周慕尧副市长的接见后,王励勤就匆匆赶回了闸北的家中,与家人进行短促的相聚。今天一早,他就又要飞回北京,参加那里的一系列庆功活动及本次世乒赛后的总结。记者趁着他回家的空档,采访了这位世界乒坛的新贵。

  “当你在0比2落后时,心里紧张吗?压力很大吧?”记者问道。王励勤的话却有点让
人出乎意料,“不,到那时就一点都不紧张了,反而豁出去,放开了。”看来,王励勤是真的和以前不同了,记者记得在1999年他的低潮期采访他时,他还诚恳地分析自己,认为是“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太重,才导致他在大赛中心理素质不过硬,经不起考验。而今,他居然说在男单决赛先失两局的情况下,毫不紧张。王励勤还说,在男团1/4决赛上,他败给德国的波尔后,其实很快就挥去了失利的阴影,适时地自我调节,鼓励自己在单打中再接再厉。王励勤的成熟让人为他感到由衷的高兴。

  “获胜后大家都看到你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当时想到了什么?”“想到了这些年来遭受的逆境。”王励勤坦承现在有一种苦尽甘来的喜悦。不过他也清醒地表示,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今后的路还很长,困难也会越来越多。王励勤充满豪情地说:“虽然我也已经23岁了,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做好中国乒乓的接班人,成为让人信得过的中国男队第一主力,我的下一个目标就该是2004年的奥运会男单金牌了。”的确,如今的这一枚世乒赛男单金牌只是奏响了他大满贯理想的第一乐章。(本报专稿/记者袁媛)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他离幸福那么近 王励勤回家了小记 (2001/5/9 15:05)
图文-王励勤凯旋回乡 上海市领导亲切接见 (2001/5/9 13:17)
全世界怕你 你还怕什么--王励勤荣归故里 (2001/5/9 09:37)
三金在手犹谨慎--王励勤回沪“探亲”侧记 (2001/5/9 06:57)
世乒赛新科男单冠军王励勤精彩图片集 (2001/5/8 09:58)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