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只有在稳字上下功夫 记“憨直小子”刘国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9日14:53 申江服务导报

  有位朋友形容球场下的刘国正:他不爱说话,甚至……可以说不合群。

  忽然想起刘国正打球时脸上毫无表情--有点像韩国棋手李昌镐。有人说这种在赛场上“面无表情”的运动员大多心理素质极好,常常是最可怕的对手。

  听听波兰国手格鲁巴对刘国正的评价:“他16岁时,我们曾经交过手。当时我就认为
他是未来的世界冠军。他能奇妙地接过普里莫拉茨的贝肯德式发球,并以同样的方式回敬对方。”而普里莫拉茨认为,他已记不清自己有多少次在决赛中失手了:“当我该取胜的时候,真本事往往发挥不出来。可刘国正就不一样,他打得很聪明。”

  不少人都认为,刘国正因为在此次世乒赛上奇迹般的表现,一夜成名了。可事实上,真正改变刘国正命运的,是今年初的世界乒乓球巡回赛总决赛,他连续战胜瓦尔德内尔、萨姆索诺夫等名将,爆冷夺冠。

  如果说此前刘国正还是一名小将,此后他便挤进了国家男队的主力阵容。

  在大阪,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赛后对记者说:“中国小将刘国正将在今后的5年内成为世界顶尖高手,并逐渐称霸国际乒坛。”

  刘国正不承认自己多么有天赋。

  他说:“我不是怪拍手,我的打法是直板两面攻,很普通,不会让人觉得‘捉摸不定’……我只相信坚持到底!”

  一直以来,刘国正在国家男队被称为“憨直小子”。有教练曾这样跟刘国正父亲分析:国正拼劲比不上马琳,实力比不上王励勤,要想有所作为就只有在稳上下功夫,让教练对他放心,关键场次用他。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儿子不容易--世乒赛功臣刘国正父母访谈 (2001/5/9 14:22)
蒋澎龙将加盟鲁能队 与刘国正携手出战乒超联赛 (2001/5/8 20:52)
名将瓦尔德内尔预言:乒球的未来属于刘国正 (2001/5/6 13:46)
图文-世乒赛男单1/4决赛 马琳淘汰队友刘国正 (2001/5/5 13:26)
图文-[世乒赛]中国选手刘国正杀进男单16强 (2001/5/3 19:24)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