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辉煌成就是必然--外电评中国队世乒赛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9日09:47 每日新报

  新报综合电共有500多名各国记者采访了第4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赛后他们畅谈了各自的看法。

  英国《每日电讯》记者伍德弗德是乒乓球专栏作者,他说,中国队的成功是必然的,因为中国选手训练最专业、最刻苦,他们身上的肌肉看着就比别的国家选手发达。

  日本时事社记者北村绅说,中国队总能涌现出很多优秀选手,这是中国乒乓球长盛不衰的原因。

  尼尔森是德国一家乒乓球杂志的记者。他从1986年起就开始报道每届欧锦赛和世乒赛。他说,在大球时代开始的时候,中国还是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欧洲选手尽管打不过中国选手,但仍在尝试着击败中国队。尼尔森说,中国选手打球时表情不够丰富,输球时不沮丧,赢球后也不兴奋,这不利于吸引观众。中国女选手中,王楠的表情是最丰富的,最“沉静”的当属张怡宁。

  日本《朝日新闻》记者杉山圭子说,没料到中国会囊括所有金牌,原先还以为韩国和欧洲能得到一两块金牌。

  美国乒乓球杂志社编辑霍奇认为,尽管大球的使用让中国很多防守型的运动员吃了亏,但他们在寻找出路的同时,也发展了新的技术。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王楠、李菊世乒赛后将赴台比赛 (2001/5/8 19:51)
李富荣评说中国队世乒赛三大胜因 (2001/5/8 19:02)
李菊在第46届世乒赛精彩图片集 (2001/5/8 17:57)
第46届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精彩图片总汇 (2001/5/8 14:38)
世乒赛之幕后-援军不断有二队 (2001/5/8 12:09)
世乒赛之幕后-兄妹相会在大阪 (2001/5/8 12:07)
“老将”孔令辉世乒赛精彩图片集锦 (2001/5/8 11:24)
世乒赛-中国军团所向披靡 欧洲记者大呼乏味 (2001/5/8 11:07)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