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正文
评论:重拳打在棉花上 马俊仁挨批没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9日12:18 体育周报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反兴奋剂工作连出重拳,近日相继对辽宁女子中长跑选手尹丽丽、宋丽清和黑龙江男子竞走选手刘云峰、江苏女子短跑选手崔丹凤作出停赛两年的处罚。刘云峰、崔丹凤的相关教练员、责任人蔡宏伟被处以两万元罚款并终身禁赛,张娟、刘考勤、张阜新也受到罚款和停赛处罚。

  作为宋丽清主管教练的“马家军”教练员梁成贵,受到禁赛两年的处罚,负有管理责
任的马俊仁也被首次公开通报批评。辽宁省田径队也被停止参加国内外比赛一年,时间是从2000年7月12日至2001年7月11日。

  田管中心反兴奋剂的态度看起来十分坚决,但这其中又有缓和之处。九运会田径预赛女子组比赛将于6月进行,据田管中心透露,辽宁省田径运动员都将按“个人名义”参赛。另外,有关5月份的大阪东亚运动会也涉及到多名参赛的辽宁田径队运动员,其中就包括董艳梅等人。对此,田管中心表示,由于这是为国家承担任务,所以还是会让她们参赛。

  其实,田管中心的这一做法更似于一场彼此心照不宣的“作秀”,因为这种处罚事实上对马家军没有多大影响,而最倒霉的人应该是刘云峰、崔丹凤的教练员、直接责任人蔡宏伟。

  从尹丽丽、宋丽清当初“出事”到如今接到正式处罚通知的时间不算太长——区区9个月而已,但一纸罚单中仅对辽宁田径队禁赛一年,到目前为止,禁赛期已经过了9个月,且不说马家军弟子可以凭个人身份在赛场上光明正大地争夺九运会入场券,就是两三个月之后,辽宁田径队仍可以名正言顺、大摇大摆地走进各个参赛会场,这是“隔靴搔痒”还是“重拿轻放”呢?

  按田管中心的办法,辽宁队中的清白队员可以个人参赛,这对于其他人来说实在是一种讽刺。当李竞男、董艳梅驰骋赛场之时,谁也不会否认她们是老马的得意门生,至于她们代表谁似乎不重要。正如西安九城会上尹丽丽代表西安一样。而李竞男虽然隶属广州,参赛身份是“个体”,但她同样和马家军有着割舍不断的种种联系。

  自去年“出事”之后,人们对马家军很失望,但马俊仁又何尝不是一个“失败者”,他用了太多心血组建的队伍一而再、再而三地被拒绝在国家队大门之外,看着实力不如自己的选手在场上挣了命、吐了血可却没有好成绩,这一切,难道过错就在他一个人身上吗?田管中心的内部矛盾难道真的是空穴来风?

  这次的处罚并不会让马家军面临灭顶之灾,他们可以顶着“个人”身份去参加国内的比赛,或者是戴着国家队的光环去参加国际比赛,而尹丽丽已经是不用参赛的马家军教练,宋丽清也绝不会就此消沉。对马家军来说,无缘亚运和奥运的沉重打击要远比这次的处罚沉重得多,也许,这种小事情,他们根本就没放在心上。

  这几日,记者多次试图与马家军基地取得联系,他们的态度是——沉默。水闻 冢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马俊仁与马家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