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谁都不服谁-戴维斯杯世界组八大火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9日23:42 体坛周报

  戴维斯杯世界组的比赛9日到11日进行,十六个国家在欧洲、南美和澳洲的八个城市捉对厮杀,获胜的八支队伍将进军于4月6日到8日举行的第二轮比赛。半决赛和决赛则分别将在9月21日至23日以及11月30日至12月2日进行。首轮八场比赛场次多,新闻也不少。

  美国vs瑞士(瑞士主场 硬地)

  在将18岁的罗迪克征召入队之后,美国队新任教练小麦肯罗又将同为21岁的布莱克和肯德里克招入队中。这两位小将虽然不太可能出现在正式比赛阵容中,但即便是担任陪练也将令他们受益良多,就像罗迪克至今仍对上赛季为桑普拉斯阿加西担任戴杯陪打念念不忘一样。小麦肯罗和美国网协的合同签了两年,但从他放手锤炼新人的行动来看,他的目光显然看得更远。美国队的对手瑞士队因为领军小将费德勒的迅速成熟而不容小视,19岁的他刚刚在米兰室内公开赛上夺得职业生涯的首个冠军,他在和美国选手甘比尔以及吉梅尔斯托勃的以往比赛中也从未有过败绩。

  厄瓜多尔vs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主场 草地)

  澳大利亚被看成是获胜的热门,拉潘蒂赛前批评休伊特赛场表现过于富有攻击性更激怒了澳大利亚队上上下下。值得特别关注的是,在澳网赛半决赛上因流汗过多而导致抽筋的拉夫特,不知这次是否又会在35摄氏度的高温下融化?拉夫特对戴维斯杯的忠诚不容怀疑,他曾经说愿意用一座美网赛冠军奖杯换取戴维斯杯。厄瓜多尔将以拉潘蒂兄弟出阵,去年他们曾在伦敦的草地上击败了亨曼和鲁塞德斯基领军的英国队,并将对手淘汰出今年的世界组比赛。英国的草地没有让他们滑倒,不知澳大利亚的草地又怎样?

  摩洛哥vs巴西(巴西主场 泥地)

  摩洛哥派出了阿拉米、阿拉兹和阿诺伊,“三驾马车”心里清楚,虽然库尔滕和梅利吉尼本赛季以来状态不佳,但他们还要对付更可怕的敌人——巴西观众。在去年巴西队主场迎战斯洛伐克队的戴维斯杯1/4决赛中,斯洛伐克队球员在几乎每一次发球前都会遭受包括手机响铃、口哨、嘘声、人叫以及狗叫甚至是汽车喇叭的骚扰。在经过改良后,此次比赛场地将可容纳1万名球迷,这将令摩洛哥人的境遇变得更糟。

  捷克vs瑞典(瑞典主场 室内地毯)

  七次戴维斯杯冠军得主瑞典队组成了世界级的队伍:诺曼和约翰森担纲单打,比约克曼和库尔蒂出任双打。捷克队将由乌里罗赫出任第一单打,但教练迟迟不能决定另一个单打席位的归属:年轻的塔巴拉本赛季战绩不俗但经验缺乏,多塞德尔在最近和诺曼的四次交手中赢了三次,但他本赛季的状态实在令人放心不下。最终他谁也没得罪:让双打高手诺瓦克上!

  俄罗斯vs斯洛伐克(斯洛伐克主场 硬地)

  拥有萨芬卡费尔尼科夫两位高手并不意味着俄罗斯队就能轻松获胜,至少卡费尔尼科夫是这么认为,他难得谦虚地认为双方胜负机会各半。斯洛伐克人向来不怕俄罗斯人,哈巴提在巡回赛中保持着对卡费尔尼科夫八战全胜的神奇记录,并且刚刚在澳网赛上收拾了萨芬。该队的另一位球员库塞拉也曾是世界前十的高手,本赛季已经初露从伤病中走出的迹象。

  法国vs比利时(比利时主场 泥地)

  法国队队长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一直坐稳戴维斯杯头牌单打位置的皮奥林此次将只和桑托罗配对双打,刚刚在澳网赛上闯出名气的格罗斯让和克莱门特将担纲单打重任,其中克莱门特是首次出战戴维斯杯赛。和厄瓜多尔队一样,比利时队也讲究“打仗亲兄弟”,而且这还是一对孪生兄弟——身高都只有1.70米的罗切斯兄弟。同法国队的豪华阵容比起来,比利时队显得毫不起眼,但在两队历史上的六次交手中,比利时队也拿下了三次胜利。

  罗马尼亚vs德国(德国主场 室内地毯)

  基弗的重新归队让德国人充满信心。基弗上一次出战戴杯还是在两年前的法兰克福,赛后他便因和当时队长贝克尔的矛盾而退出国家队。上赛季基弗又因要专心打好巡回赛而拒绝参加戴维斯杯,并遭到德国舆论的一致攻击。此次基弗为国效力的态度虽然很好,但他还要想办法改善一下在戴杯单打中1胜4负的尴尬战绩。罗马尼亚将由帕维尔领军,其第二单打沃尼亚的临阵受伤更减少了队伍获胜的概率。

  西班牙vs荷兰(荷兰主场 室内地毯)

  西班牙队去年在他们喜欢的泥地上打败了四个强手,夺得了历史上首个戴维斯杯冠军。九周后,他们就不得不在他们不擅长的室内快速场上开始他们的卫冕之旅。近五年来只在客场取得过一场戴杯胜利的西班牙队知道,想在埃因霍温击败荷兰人,很难。但荷兰巨人克拉吉塞克的因伤退出令西班牙人兴奋,况且他们自己还拥有已彻底从伤病中走出的莫亚,他将和费雷罗参加单打。历史上只有四支卫冕冠军队伍在第二年的戴杯赛首轮遭淘汰,西班牙队不想成为那倒霉的第五支。 (张奔斗)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戴维斯杯网球赛中印双方首日战成一平 (2001/2/9 21:37)
图文-拉夫特、休伊特双赢 澳大利亚队戴维斯杯领先 (2001/2/9 14:13)
盘数减少--戴维斯杯网球赛酝酿改革 (2001/2/9 10:42)
戴维斯杯网球赛亚大区比赛今天开打 (2001/2/9 06:54)
戴维斯杯网球赛烽烟再起 西班牙队捍卫荣誉 (2001/2/8 22:18)
戴维斯杯网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