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朱刚、曹春鹏猝死之忧 前国奥队医惊爆内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9日12:25 商务早报

  短短的几个月内,足球运动员曹春鹏、排球运动员朱刚先后猝死,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据悉,有关部门将对队医及医务监督机制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不合格者将令其下岗或改正。

  国奥队原队医陈家庆对记者表示,目前在足球队内,队医的地位得不到应有的重视,一个队里,领队、主教练、助理教练、主力队员之后才是队医。现在,不少队医围着教练组转,围着技战术打法转,教练需要那个队员上场,如果队员身上有伤,即使打封闭针也要让他上,这本身并没有什么过错,但是,如果队医没有一定的自主权、决定权,一场、两场都挺过来,时间长了,非出事不可。现在运动员都有体检合格证明,这个证明是怎么开出来的?有没有弄虚作假成分?据了解:心照不宣的成分很多。运动员想上场挣钱,教练员愿意用他,俱乐部要发挥每个人的最大作用,队医也就顺水推舟,这些做法不加以制止,猝死事件还会发生。

  陈家庆还说:现在的队医,不少是从运动员退役后改行的,这固然有熟悉队伍状况的一面,但也容易形成“近亲繁殖”。而且,门户之见相当严重。1991年,他随国奥队在海埂训练,有些其他甲级队队员找上门,想让他治病,却被本队队医制止。原国家队有个队医,是老北京队队员,他平常还能帮大戚训练,这种精神固然可嘉,但队医的工作绝不在这里。科班出身和外科系统医务人员过少,队医和全队关系过近,这些都不利于球队的发展,也不利于队医更好地开展工作。(记者史敏)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华体育基金会称朱刚亲属可获30万元赔偿金 (2001/01/09 09:15)
汪嘉伟、胡进等排球界人士送别朱刚 (2001/01/08 15:24)
排球国手朱刚猝死事件再敲医务监督警钟 (2001/01/06 04:56)
中国男排副攻手朱刚因血管瘤破裂英年早逝 (2001/01/05 08:41)
从海曼到曹春鹏--朱刚猝死阴影下的体坛悲剧名单 (2001/01/05 09:04)
曹春鹏可能死于急性心肌炎--医学专家剖析运动猝死 (2000/10/24 12:09)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