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华体育基金会称朱刚亲属可获30万元赔偿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9日09:15 新浪体育

  “由于朱刚生前曾为中国的排球事业立下了赫赫战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因此,我们将努力最大限度地对朱刚进行赔偿。”这是今天下午中华体育基金会秘书长魏雪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的“表白”,这样朱刚的亲属就很有可能获得30万元的赔偿金。

  魏雪平在解释中国体育基金会的这一做法时称:朱刚长期属于国家队队员,去年八月从国家队回到四川,也只是短期回省参加集训,如果重新组建国家队的话,年仅30岁身高2.04米的朱刚也一定会重新回到国家队,因而中华体育基金会延续性地把朱刚视作国家队成员,这就理所应当地被列为“自保”行列范围;朱刚的新属就将得到一个很合理的赔偿;如果不是“自保”,而只是“商保”阶段的话,就只能按照相关合同处理。根据有关规定,“商保”的运动员只有可能得到相当于20个月工资的抚恤金,由于四川男排今年联赛至今还未找到赞助厂家,更谈不上投保,这样为中国排球夺得97年、99年两届亚锦赛冠军及98年亚运冠军的朱刚月薪也只有1000元,因此朱刚的亲属只能获得可怜的2万元抚恤金。

  在98年的亚运会上,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曾对国家队的1400名运动员投保7.2亿元人民币,时间为短期的一年,这也使得在排球比赛中当朱刚与周建安撞在一起,脱落了2颗牙齿时,才“享受”到了3000元人民币的赔偿。此前桑兰的意外受伤和王泽秀的意外死亡,都受到了相应的赔偿。目前四川省体育局正在准备相应的材料,中华体育基金会也在进一步的运作过程当中。(李武军)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一定要守好这个家”--朱刚妻子的真情表白 (2001/1/9 08:15)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昨日表示朱刚将获30万赔偿 (2001/1/9 07:44)
朱刚的妻子廖文淑致社会各界的感谢信 (2001/1/9 07:34)
汪嘉伟、胡进等排球界人士送别朱刚 (2001/1/8 15:24)
运动队队医的角色应该明确 朱刚猝死的教训 (2001/1/8 15:20)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