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丹麦乒乓球公开赛 刘国梁惨遭神秘新人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9日21:09 新浪体育

  国际乒乓球联合会2000赛季巡回赛最后一站比赛--总奖金为6.5万美元的丹麦公开赛12月7日在丹麦法鲁姆挥拍开战,首轮轮空的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名将刘国梁在8日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以1-3意外地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小将单明杰,爆出本届比赛迄今为止最大的冷门。四局比分分别为11-21,21-17,21-17,21-19。奥运会冠军孔令辉第二轮也遭到法国选手瓦林的顽强阻击,但孔令辉冷静应战,以3-1淘汰对手,进入第三轮。

  刘国梁在与国外选手的交锋中,其刁钻诡秘的发球常常令对手无所适从。但是在昨天的第二轮比赛中,面对来自江苏的小将单明杰,刘国梁的发球优势失去了作用。国内排名第21位的单明杰在第一轮淘汰了一名捷克选手,昨天在与刘国梁的比赛中敢打敢拼,前两局比分始终领先。第三局刘国梁凭借经验以21-17扮回一分,但是单明杰在关键的第四局没有给世界冠军刘国梁一点面子,最终以3-1获胜,进入第三轮。

  悉尼奥运会冠军孔令辉首轮同样轮空,第二轮碰上法国选手瓦林,双方实力相差悬殊,但是孔令辉赢的也比较艰苦。显然奥运明星们在悉尼奥运会之后没有进行系统训练的所谓“奥运会后综合症”又在作怪了。好在孔令辉在在摸清了对手路数之后,最终以21-16, 16-21, 21-14, 21-17将对手斩于马下。另外两名进入16强的中国选手是王励勤和王建军。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不仅仅是刘国梁和孔令辉遭到新手阻击,奥地利的施拉格、瑞典老将佩尔森和德国的罗斯科普夫都是险胜对手晋级的。

  在女子单打第二轮比赛中,表现最为突出的要算是来自北京的小将郭炎,她以3-0(21/5, 21/15, 21/7)轻松淘汰了巡回赛排名第三的卢森堡选手倪夏莲,也算是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孙晋以3-1(21/18, 17/21, 21/11, 21/8)淘汰了荷兰选手穆勒。另外进入第三轮的中国选手还包括杨影、李佳、林菱、李楠和高曦。这样女子16强中,中国选手就占了7席。

  孔令辉/刘国梁在男子双打比赛中也不是一帆风顺,在第二轮比赛中他们遇到挪威的一对选手,虽然最终以2-1取胜,但是三局比分(21-19, 19-21, 23-21)都咬得很紧,孔令辉/刘国梁赢的非常艰苦。王励勤与单明杰配对,击败一对德国选手后也晋级八强。

  截止到发稿时为止,女子双打比赛已经结束了1/4决赛,中国选手李楠/杨影与林菱/孙晋顺利进入半决赛。(剑鸣)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快讯-丹麦乒乓球公开赛 刘国梁惨遭神秘新人淘汰 (2000/12/09 20:26)
丹麦乒乓球公开赛 老瓦不战而退 (2000/12/08 15:52)
国际乒联最后一站公开赛今日在丹麦挥拍 (2000/12/06 15:15)
李富荣:中国乒乓球国家队存在三大问题 (2000/12/07 11:11)
评论-中国乒乓球队班子调整解决燃眉之急 (2000/12/04 15:25)
芬兰乒球公开赛收拍 中国小将满载而归 (2000/12/04 14:58)
中国乒球队教练班子大调整 蔡陆二帅隐入幕后 (2000/12/04 13:27)
瑞典乒球公开赛刮起红色飓风 中国包揽四项冠军 (2000/11/27 01:09)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