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全国女排联赛全面打响 沪浙两队明演强强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9日15:34 新民晚报

  今天,2000—200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将全面开战。只有一场比赛将延期至明天进行,那就是上海有线女排客场对浙江队。

  俗话说,好戏在后头。的确如此。因为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开幕式今晚将在南京举行,中央电视台是要现场直播的。但上海有线女排对浙江队的比赛是首轮最精彩的赛事,中央电视台也是不会放过的。经过多方斡旋,沪浙女排之战只能延期举行了。

  一个兴奋状态不错

  虽然上海有线女排是联赛“四连冠”,主力阵容拥有诸韵颖、桂超然、张静、李轶之、刘振家、沈弘和许新等新老国手,实力明显要高出诸强一筹,但在今年的亚俱杯赛、全国女排锦标赛和漳州冬训赛上却接连输给浙江队。当然,那几场比赛诸韵颖和桂超然等国手因备战奥运会没有参赛,但这口气是非出不可的,此次两队重逢必有一场恶战。

  其实,浙江女排实力向来不俗,堪称中国女子排坛的老牌劲旅,前两个赛季均在三甲之列。去年成绩有些下滑,是联赛的第五名。但她们对上海有线女排也是毫不畏惧的,多年来交手,互有胜负。上赛季由于赛制的关系,两队没有碰面,但今年一对阵,胜利的感觉马上上来了。原因很简单,浙江队调整了阵容,将原来打接应二传的周苏红改打主攻,与重炮手殷茵两相呼应,起了出奇制胜的效果。而且,没能再次进入国家队的周苏红也憋了一口气,状态竟越来越好,令人惊叹!

  据来自杭州的消息,新赛季女排联赛首次将主场承办权下放,令浙江南都俱乐部备感振奋。他们已经将浙江女排的主场从萧山移到了杭州,放在浙江体育馆举行,并在球市的经营上下了大气力。届时,浙江女排将得到主场球迷强有力的支持。

  一个慢热前松后紧

  今天早上8点半,上海有线女排已经从基地出发。足智多谋的少帅蔡斌临行前感叹:这场球真的不好打!

  据说,上海有线女排有个怪毛病:慢热。联赛开始打得有些紧,到后面是越打越放开,状态自然是越来越好。而且,一上来就是客场对浙江这样的强队,有些令人担忧。

  这些天,上海有线女排的思想工作也在见缝插针地进行。领队金禾说,第一,不能太心急,不能报仇全国女排联赛全面打响沪浙两队明演强强对话心切,欲速则不达。第二,不能太紧张,年初输了几场球,不能背包袱。上海有线排球俱乐部总经理张大钟也特地赶到球队动员,要求队员们轻装上阵,发挥最佳水平,力争取胜。

  种种迹象表明,上海有线女排这场球是非拿下不可的。因为与有线女排同组的除了最强的浙江队,剩下的就是升班马山东队和名教练张利明挂冠而去的云南队。赢了浙江队,将为有线女排占据第二阶段的排位赛的有利位子打下坚实的基础,也将为上海有线女排实现“五连冠”的目标迈出一大步。

  好戏在后头,好戏明天就要开演。徐利刚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女排联赛-优势在网上-津闽女排战前谈 (2000/12/9 09:26)
陆毅领唱女排开赛 门票极为抢手 (2000/12/9 03:31)
女排联赛今日鸣锣 辽宁姑娘击鼓出兵 (2000/12/9 01:27)
陆毅继续《向前冲》 周六亮相女排联赛开幕式 (2000/12/8 18:15)
新老国手组成超强阵容 上海女排想不当老大都难 (2000/12/8 16:32)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