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际体联承认“奥运综合症”影响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9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格拉斯哥12月8日电(记者王子江) 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布鲁诺-格兰蒂今天在这里说,本届世界杯体操赛总决赛选择在奥运会之后举行的确不太恰当,以后肯定要避免类似的情况发生。

  格兰蒂告诉本社记者:“国际体联技术委员会这两天也讨论了这个问题,奥运会之后连续举行类似世界杯这样的大赛的确时机不当。很多运动员在奥运会后状态下滑,而有些运动员由于缺少训练放弃了比赛,也有些优秀运动员在奥运会夺取好成绩之后永远退出了赛场。因此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并不都是最优秀的。”

  他最后说,国际体联已经作出决定,以后每逢有奥运会或者是世界锦标赛的年头,都不再举行世界杯的比赛,以便使世界杯赛成为最优秀的选手参加的比赛。

  本届世界杯赛将在12月9日至10日举行,共有66位选手将参加14个项目的争夺。在这些选手中,包括36名男选手和30名女选手(其中包括10名艺术体操选手),参赛选手中有23位世界锦标赛冠军,5位奥运会金牌得主。但是奥运会男子全能和单杠金牌得主俄罗斯选手涅莫夫和俄罗斯两届奥运会冠军霍尔金娜都没有参赛。中国的男子双杠奥运会冠军李小鹏因为只参加了两站世界杯分站赛,没有获得参赛资格,而女子平衡木冠军刘璇也处于退役边缘,自动放弃了比赛机会。

  悉尼奥运会上因尿样呈阳性被剥夺了女子全能金牌的罗马尼亚选手拉杜坎将参加女子所有4个项目的比赛,取代她成为奥运冠军的同胞阿曼娜则将参加除女子高低杠之外其它3个项目的角逐。阿曼娜在悉尼拒绝接受拉杜坎的金牌,她认为拉杜坎是无辜的。

  本次比赛每个项目有8名选手参加,所有选手都将获得一定数额的奖金,其中冠军将获得920英镑,最后一名的奖金为150英镑。(完)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手脚都不听使唤了” 中国体操队缺练 (2000/12/8 16:28)
山东体操教练沈济钢在日本赢得殊荣 (2000/12/8 09:38)
出征世界杯 中国体操队难说夺金 (2000/12/7 16:36)
世界杯总决赛明起决战 中国体操七将角逐锦标 (2000/12/7 13:31)
体操名将黄力平:我是等待放飞的风筝 (2000/12/7 09:47)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