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前温网冠军捷克选手科达二度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9日07:33 北京青年报

  曾经是排名世界第二的网球高手,曾经在澳网公开赛上力战群雄勇夺冠军,也曾经在禁药丑闻曝光后销声匿迹,待到科达这个名字再次被人提起的时候,他却已经在他开始职业生涯的布拉格以一场失败结束了他刚刚重新开始的网球生涯。

  捷克选手科达是在布拉格举办的一场ATP挑战赛中,以1∶2不敌斯洛伐克的无名之辈赫罗梅克后,正式宣布结束他的职业生涯。科达在1998年因药检呈阳性而被禁赛一年后,曾于1999年复出,但在温网资格赛落败后,他宣布退役。这次已经是他第二次宣布退出职业比赛。科达是1998年的澳网冠军得主,曾经短暂地排名世界第二。但他在1998年温网公开赛中,被查出服用了禁药诺龙,被国际网联禁赛一年。

  那次禁药风波给科达带来了连锁打击,在案件还处于调查期时,他在温网公开赛上赢得的66万美元的奖金就被组委会收回。而科达在1999年首次复出后,连温网的资格赛都没能打进,随后他宣布退役。科达对这一次的复出解释说,自己抵抗不了在12月首周参加在布拉格进行的挑战者赛事的诱惑,因为12月5日是自己父亲的生日。

  科达说:“当我在场中抬头望着看台,看到自己家人的时候,那种感觉太棒了,他们在我的世界里排名第一。从前当我打球时,那种对胜利的渴望之强烈,就像吃了药似的。现在这种感觉已经烟消云散了,所以我很高兴自己可以在我开始职业生涯的地方--布拉格--退休。”

  科达表示对自己退役后的生活还没有太好的打算。他说:“既然我的网球球员生涯已经结束,也许我会考虑玩些其他运动,我也许会去打高尔夫球。”他同时排除了成为戴维斯杯捷克队教练的可能性,他说:“在当年的禁药案中,我没有获得捷克网球官员们的支持。也许他们现在忘了那事,可是我没有。”(褚鹏)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网球教练:张德培是球场上的智者 (2000/12/8 10:18)
捷克网球名将科达黯然退休 (2000/12/7 15:13)
图文-捷克网球明星科达刚被解禁即宣布退役 (2000/12/6 10:11)
一声叹息--德国网球巨星贝克尔与芭芭拉分居(附图) (2000/12/5 20:50)
2000年ATP网球巡回赛全年比赛成绩一览 (2000/12/5 16:52)
 新浪推荐
保罗-莫里哀中国巡演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移民留学美利坚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