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羽赛]逼出海外兵团 印尼队自食其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8日18:06 体坛周报

  记者许绍连报道 世锦赛男单比赛第二轮,中国香港队的林光毅制造了最大的冷门,以2比1淘汰了奥运冠军吉新鹏,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4岁的林光毅来自印尼,曾经是印尼一个地方队的球员,4年前到了香港,开始时只是一名陪练,结果从最底层冲出来,成为香港队第二主力,去年德国公开赛亚军是他迄今为止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说来也巧,在5月29日的苏迪曼杯赛中国队首场对瑞典队的比赛中,吉新鹏遭遇的乔治
·里马克迪同样来自印尼,而吉新鹏也是打得极不顺手,苦战3局方以15比6、8比15及15比2艰难胜出。当年乔治苦于在印尼国内没有发展的机会才加盟瑞典队寻求新的发展。而像乔治这种情况的印尼羽毛球选手在本次比赛中还大有人在,屈指算来,竟达到了30多人。

  新加坡国家队收容的印尼球员最多,总共有5人,其中除了名将陈甲寅外,还有其头号男单选手罗纳尔德·苏希罗以及另一位男单选手阿曼工·桑托萨。新加坡还是惟一引进印尼男双选手的国家,哈迪·萨布特/亨德瑞·库尔尼亚万在赴新之前在印尼队内毫无机会。甚至在前段时间传出陶菲克也有意加盟新加坡队的消息。

  在印尼羽毛球的海外兵团中,年龄最大的非陈锋莫属,已经年过三十的他是与魏仁芳属于同一时期的运动员,在上届世锦赛中他代表中国台北参赛,并一举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成绩——世锦赛亚军。比陈锋更为有名的则是张海丽,她在结婚后加盟了荷兰队。

  羽毛球“弱国”美国继上一届世锦赛推出阿迪之后,今年又引进了2名前印尼籍的运动员。他们分别是特里斯纳·古纳蒂和伊格那蒂乌斯·鲁斯里。相对于目前已经专心执教的阿迪来说,这2名前印尼队的球员还不怎么有名气,但美国方面看中的是他们的发展潜质。同样属于这种类型的还有效力于卢森堡的哈尔吉约诺和哈里亚蒂。出现在塞维利亚的最后一名前印尼球员则是代表瑞士的桑迪·维博沃。

  与印尼球员大量流失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近年印尼羽毛球正面临着水平不升反降的困惑。对此,此间的印尼羽坛人士认为,正是印尼羽协在用人方面出现的偏差,使得越来越多的球员不得不远走他乡寻求发展。正在塞维利亚参赛的陈甲亮是陈甲寅的弟弟,他结合自己哥哥的例子,毫不隐瞒地告诉记者:“尽管他们离开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但迈出这样的一步对他们来说都是迫不得已的一件事情。”

  为此,曾经将自己的儿子阿迪送到美国发展的印尼羽协秘书长王瑞鸿也不得不表态:“看来我们确实是需要从这种球员大量到国外寻求发展的现象中吸取一些教训了。”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join us!加盟一格
  • 大量二手车信息
  • 新世纪 新家园
  • 各类房屋招租
  • 各类特惠服务信息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印尼队发誓两年后再来 中国队相信四年内无忧 (2001/6/6 14:26)
    苏迪曼杯印尼机关算尽仍然败局难逃 (2001/6/5 15:24)
    智取更显英雄本色--评苏迪曼杯决赛中国胜印尼 (2001/6/3 12:37)
    中国羽球延续辉煌 力挫印尼第4次捧起苏迪曼杯 (2001/6/3 12:31)
    苏迪曼杯中国队击败印尼夺冠精彩图片集 (2001/6/3 10:38)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