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国队包揽世乒赛所有金牌 历数大阪风流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8日03:09 江淮晨报

  进入大球时代的第一次世乒赛,中国乒乓球队便以包揽所有金牌再次让世界“不寒而栗”。不过,“大满贯”在国人看来已经不是新闻,乒乓球越来越成为关注个人的运动。在本届比赛中,一班新老明星也演绎了一幕幕让人欢喜让人忧的悲喜剧。

  孔令辉:不是冠军的成功者

  应该说,孔令辉能够杀入男单决赛已属不易。中韩之战连丢两分,对任何一名运动员都是沉重的打击,但孔令辉最终迈过了这道坎儿。同时,孔令辉也在向人们传达一个信号——大阪不是我最后的驿站,我完全能够找到大球的感觉。

  在孔令辉身上,中国男乒新生代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

  刘国正:演绎奇迹的后来者

  本届世乒赛之前便有人预言“新生代将抢班夺权”,只是当时还比较保守,认为单项赛才是最好的时机。然而,刘国正却让这一“提案”提前付诸实施。他在中韩之战中力挽狂澜,一夜间成为国人心中的英雄,连网友也发出了“嫁人就嫁刘国正”的呼声。瓦尔德内尔的话则是对他更好的肯定——五年后将是刘国正的天下。

  刘国梁:让人感动的失意者

  这次看刘国梁打球,人们没有激动,只有感动。大球让这位神奇小子不知路在何方,激昂的呐喊声在男单1/4决赛后便哑然而终。在大阪,刘国梁始终充当着并不擅长的配角角色,而且限制发球的“噩耗”无疑彻底宣判了他的“死刑”。他为瓦尔德内尔开脱时说:“在小球时代他像一位灵巧的工匠,大球时代却要他从基本功开始重新学起,这太难了。”这又何尝不是在说他自己。

  王楠:孤军奋战的领军者

  正当刘国梁、李菊在大球面前裹足不前之时,王楠却后劲十足。有人说:“王楠打球越来越有味道。”味道就是灵感,有灵感的王楠在本届世乒赛上表现出出奇的自信,或许这就是她能够一次次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原因。现在,记者已不再提及邓亚萍,因为,“王楠”正在成为新时代女乒的代名词。这一点,在本届世乒赛上更加根深蒂固。

  林菱:太不容易的替补者

  用“好事多磨”形容林菱似乎非常贴切,这位最后一刻入选女单阵容的老将不但为中国队治了“大病”,而且也为自己的乒乓生涯画上了一个比较圆满的句号。尽管人们都希望这个句号画得更圆些,因为林菱“太不容易了”。而林菱的回答是:“我无怨无悔。”知足者常乐,林菱可能已经悟出了其中的深邃。 童飞鸣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世乒赛大幕降下 海外女将惜别旧日战友 (2001/5/7 16:06)
“中国应该帮助世界”—国际乒联掌门人沙拉拉点评世乒赛 (2001/5/7 15:57)
媒体大腕眼中的世乒赛:中国理应囊括所有金牌 (2001/5/7 15:20)
李富荣点评世乒赛 中国务必不断创新 (2001/5/7 15:14)
中国依然领先 大球未见新意—第46届世乒赛述评 (2001/5/7 15:12)
大球大阪理乱世--写在第46届世乒赛之后 (2001/5/7 15:11)
世乒赛述评-欧洲老将再无新意 亚洲群雄纷纷崛起 (2001/5/7 13:16)
大球没能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李富荣纵论世乒赛 (2001/5/7 04:43)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