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 中国选手仅获女单和女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8日21:52 新浪体育
周蜜夺得女单冠军

  日本当地时间4月8日消息,总奖金18万美元的四星级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在东京落幕。马来西亚选手拉西姆在男单决赛中直落两局战胜韩国选手李贤一,捧起了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在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周蜜也以2-0战胜了队友龚睿那获得冠军。

  曾三次参加日本羽毛球公开赛的拉西姆还是首次赢得这项赛事的冠军,他在决赛中以出色的防守技术和连续劈杀进攻,仅用时48分钟就以15-11和15-6直落两局战胜了韩国的李贤日。拉西姆此前两周刚刚获得瑞典公开赛的男单冠军,目前他在男单选手排名中名列第三。

  在此次公开赛的女子单打决赛中,22岁的年轻选手周蜜遇到自己的队友龚睿那,结果周蜜发挥极为出色,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干净力落地以2:0战胜队友。赛后周蜜表示:“我打得极为得心应手,因为龚睿那是我的队友,我们经常在一起训练,彼此都十分了解,结果我发挥出了百分之百的水平战胜了龚睿那。”

  这次日本公开赛获得女单冠军已是周蜜获得的第七项主要羽毛球赛事冠军,她曾在98年获得荷兰公开赛冠军,99年获得韩国、法国和中国公开赛冠军,去年又获得了荷兰与丹麦公开赛冠军。这次战胜龚睿那之后,在两人的交锋历史上周蜜以6:3领先。

  在女双决赛中,中国选手高凌/黄穗以15-13, 15-10击败队友黄楠燕/杨维,夺得冠军。在混双决赛中,中国选手刘永/程娇以1-2(15-6, 14-17, 15-5)不敌苏普里扬托/蒂莫尔,屈居亚军。获得男双冠军的是印尼新组合陈甲亮/布迪亚托。(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周蜜笑摘金牌 (2001/4/8 21:17)
图文-周蜜击败队友龚瑞娜 夺得日本羽球公开赛冠军 (2001/4/8 21:12)
连遭败绩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释疑(附图) (2001/4/8 16:33)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已稳得两金 (2001/4/7 23:44)
图文-陈宏落败 日本羽球公开赛中国男单全军覆没 (2001/4/7 19:51)
日本羽球公开赛大爆冷门 陈宏淘汰夺冠热门盖德 (2001/4/7 00:36)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陈宏击败世界头号选手进四强 (2001/4/6 20:14)
日本羽毛球公开赛 男单卫冕冠军吉新鹏遭淘汰(2) (2001/4/6 00:54)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