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球迷“干扰”教练场外指挥 辽宁男排祸不单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8日19:59 新浪体育

  在昨天辽宁男排同浙江利群男排的“决斗”赛场,记者看到一位身着西装的高大男子他就象幽灵一样,时而出现在记录台后面,时而避在赛场一角,时而又钻进走廊深处,但总是嘴里叽叽咕咕地说个不停,他就是因“纵容”队员被禁赛两轮的辽宁男排主教练李海运。当辽宁队从2比3不敌冠军大热门浙江利群之后,李海运仍然是满脸笑容地箭步冲入场内向他的这些爱将们表示谢意,因为他对队员们的表现十分的满意。

  按照中国排协对辽宁男排的处罚决定,在李海运被禁止执教期间,辽宁男排的临时主教练一职应由助理教练田文庆代理,但不巧的是最近几天田文庆的儿子一直是高烧40度,他也无法从辽宁乘坐30多个小时的火车抵达浙江余杭,因此辽宁男排曾上书中国排协请求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将李海运的“禁期”推迟到下一周(李海运上周已被停止执教一轮),中国排协在经过认真的研究之后,最终没有答应辽宁男排的“请求”。这对原本就体力消耗极大的辽宁队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本赛季辽宁队因无赞助,大都是乘坐火车参赛)辽宁男排将面临着本场重要比赛没有“指挥员”的尴尬境地,无奈之下,辽宁省体育局急忙将辽宁女排青年队的主教练刘科调至余杭,按照刘科的话说:我几乎连有些队员的名字都叫不上,近乎于两眼摸黑。考虑到这些困难,李海运也是作了精心的准备,昨天下午他特意去余杭的商场买了两副耳机,一副自己保留,另一部交给“临时总管”刘科,以便于关键时刻进行“沟通”。

  随着比赛的开始,第一局辽宁队发挥的十分顺畅,主教练李海运座在观众席上还沉得主气,似乎也十分的“老实”,但随着浙江队扳回一局,李海运便开始座不住了,他随辽宁队到了左边,并开始大声地提醒队员要注意什么,事先准备的“耳机”发挥了作用,这边李海运不停地说着,那边刘科不停地点着头,有时队长谢安宁极性跑到李海运面前聆听几句,然后再告诫一下队员们,此法果真奏效,辽宁队再次2比1领先,这时李海运面前意想不到的困难出现了,李海运的“玄机”被浙江队的球迷们发现了,他们随即派出了一名颇有力气的“鼓钗手”,前来干扰李海运,每当李海运打手机的时候,此人便手挥双钗气沉丹田,将这两把大钗敲得嚓嚓响,李海运没命地大喊也无济于事,短暂的30秒暂停时间稍瞬即逝,浙江队将总比分再次扳成2比2平,到了关键的决胜局,李海运一边看比赛,一边干脆独自跑到走廊的尽头去打电话,除了双方拨手机号的时间,再加上接通手机的时间消耗,往往俩人说不了几句就要开球了。在这种“干扰”之下,辽宁队最终以2比3负于浙江利群队。

  说起本场队员的表现,李海运显得非常地欣慰,他说:尽管辽宁队目前打入总决赛的难度在增大,但我们决不会轻易放弃,因为我们队的作风是最顽强的。(李武军)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士气高昂拼劲十足 辽宁男排目标直指总决赛 (2001/4/6 14:32)
排协对辽宁男排及其主教练李海运进行严厉处罚 (2001/3/28 14:41)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