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比利时将代替爱尔兰举办世界越野赛跑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8日14:24 云南日报

  国际田联6日宣布,将由比利时代替爱尔兰举办本年度的世界越野赛跑锦标赛。爱尔兰是担心遭受口蹄疫的侵袭而主动提出改变锦标赛地点的。

  世界越野赛跑锦标赛仍在3月24日至25日举行,地点改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

  据每年承办国际田联世界杯越野赛跑布鲁塞尔站比赛的范罗伊介绍,布鲁塞尔拥有承办越野赛跑的经验,拥有现成的旅馆和赛道,而且那两天布鲁塞尔正好也没有其它任何安排之中的赛事。

  爱尔兰提出改变比赛地点的要求是基于对口蹄疫传播的担忧。爱尔兰的国民经济主要倚赖畜牧业,而大量人员的流动有可能把正在英国肆虐的口蹄疫病毒带进爱尔兰,从而给爱尔兰经济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爱尔兰难以对前来参加世界锦标赛的约1500名各国选手进行检疫,又不便阻止邻国、越野赛跑强国英国的选手参赛。

  国际田联表示,尽管遗憾但能够体谅爱尔兰所面临的严峻现实。

  到目前为止,发生在爱尔兰邻国英国的口蹄疫已有71例,而且正在继续发展中。口蹄疫的病毒可以通过气流、人、车辆和物品传带传播,在猪、牛、羊等偶蹄动物中有极高的传染性而且可以致命,但对人体无大影响。新华社伯明翰3月6日电(记者王子江)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葡萄牙选手古埃拉夺得欧洲越野赛跑冠军 (2000/12/11 13:31)
首届北京国际长城越野赛跑将在怀柔举行 (2000/03/02 11:23)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