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乒赛阵容择优选定 中国队“内战”火药味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8日13:58 新民晚报

  中国乒乓球队为期35天的封闭集训已经开始,此次集训有一项重要内容就是确定世乒赛出征名单,本届大阪世乒赛几名主力队员的名单已基本确定,但还是保留了几个名额,将通过集训期间的内部比赛择优选定。

  中国男队5名主力孔令辉刘国梁王励勤、马林、刘国正,将肩负夺取男团斯韦思林杯的重任,至于再派哪些年轻选手来填充所剩的最后两个单打席位,将采取队内比赛的方式来决定,谁的成绩最好谁就将获得参加世乒赛的资格。据悉,中国男队几天前进行了一次内部比赛,来自湖北的国手詹健在最后的决赛中以3比2险胜上海籍国手冯哲,夺得冠军。詹健右手横握球拍,正手正胶、反手反胶,属实力型的快攻打法,他是本次集训通过公平竞争打出来的第一位年轻选手。赛后冯哲认为自己主要输在准备不够充分,在这充满火药味的内部选拔竞争中,稍有懈怠就会遗憾落选。

  据了解,封闭集训男子单打的内部比赛还要再进行一次,女子选拔赛随后也将进行。目前中国女队中已经确定的团体主力是王楠李菊、张怡宁,另两个参加团体赛的选手将在杨影孙晋、牛剑峰、白杨、李楠等年轻选手中产生,由于女队年轻选手各有特点,预计内部选拔竞争的激烈程度不会亚于男选手。(记者张伟)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三小虎强于两老将 尹霄为世乒赛阵容犯愁 (2001/3/8 09:31)
朝韩联合组队进入倒计时 世乒赛中国又添拦路虎 (2001/3/7 14:59)
蔡振华:世乒赛至少夺四金 否则训练有问题 (2001/3/6 22:53)
蔡陆两帅今率70余人大军赴正定备战世乒赛 (2001/3/6 13:05)
图文-国家队正定备战世乒赛 王楠靓丽新姿受球迷欢迎 (2001/3/6 12:06)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