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武术散打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著名武术教练王少起:用比赛奖金刺激弟子学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8日12:59 大连日报

  说起王少起,笔者和他已交往多年了。武坛下的王少起,并不像他在武馆里那样严肃冷峻,而是快人快语、爽快大度,从不矫揉造作装腔作势,通体透着一种豪放爽朗的血性汉子的个性。

  日前,在位于中山区解放路50号的王少起散打武术馆里,记者采访了这位刚刚担任市武术协会副主席的老教练。

  王少起8岁时投到大连的老拳师刘泊泱门下学习长拳、通背拳等。后来,又拜房连德、韩鹏尧、顾文山等当时的名拳师为师,同时又得到许多著名武术家的教诲和指点,使之受益匪浅。经过刻苦努力和锲而不舍的追求,王少起深得长拳、通背拳、太极拳、泰拳、跆拳道、空手道、刀、枪、剑、棍等武术精髓。

  1983年受市体委委托,王少起武术培训班正式开办。他在授徒中以散打为主,将长拳、通背拳、泰拳、跆拳道和空手道同拳击、摔跤等长处融于其中,突出实战性,吸引了众多武术爱好者。严师出高徒,在他的精心指导下,其弟子多年来在省、市和国家级武术散打比赛中,多次夺得冠军。1997年第三届国际武术交流大会在我市举办,在6个级别的散打比赛中,王少起徒弟拿了3块金牌,并获得团体冠军。

  王少起为人刚正不阿,对弟子的要求也近似苛刻。他大力推行“健体防身,报效祖国”这一办学宗旨,提出学艺要先学做人,并在武术传授中潜移默化地对弟子们进行德艺双馨的教育,使他们人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正如他常说的那样:“武术只有凭技艺服人,绝不能逞强伤人。”

  谈到他将来的打算和设想,他说:为了弘扬中华武术,激励弟子们精心学艺,报效祖国,近期将设立比赛的奖励基金:市、省级比赛夺冠的奖金5000到1万元;全国级和国际比赛夺冠的奖金2万、5万、10万元不等。(石军戈)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寿比南山 武术交流--首届世界太极拳健康大会反响强烈 (2001/3/6 18:36)
日本姑娘倾心散打功夫 杉田典子看上中国武术 (2001/2/25 07:23)
图文-香港邮政署发行“九运会”武术散打预赛小型张 (2001/2/25 04:41)
九运会武术预赛将放在香港特区举行 (2001/2/23 08:21)
规模最大、水平最高--九运会武术散打预赛将在港举行 (2001/2/22 20:48)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