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辛吉斯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平平静静破纪录 辛吉斯只待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8日09:38 体育周报

  辛吉斯太年轻,不知道在卡塔尔的多哈和阿联奠的迪拜还有比夺冠更有意义的事情:这是海湾国家首次举办女子网球赛,当地的妇女必须呆在家里,出门得蒙上面纱,而不像她那样,可以骑上高头大马走进网球场领取冠军奖杯。辛吉斯不知道,这个仪式是海湾国家对她表示的最高敬意。

  “比赛结束后,骑着马走进网球场,还穿着阿拉伯传统服装,接受观众的欢呼和喝彩。太棒了,我感到自己是一位真正的阿拉伯女王。”辛吉斯说,“我还是个小女孩,所以喜欢这样的感觉。当一切都成为过去时,我简直不敢相信是真的,仿佛作了一场梦。”

  是的,辛吉斯就是女王--网球场上的高高在上的公主。

  但是,辛吉斯比女王少一样东西--下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奖杯。

  平平静静破纪录

  职业体育是成年人的活动,辛吉斯则是少数向成年人发起挑战、并取得成功的少年佼佼者之一。今年9月份的最后一天,这位瑞士姑娘将满20岁,一个属于大学二年级或三年级的年龄,但她取得的成就却是一名大学二年级或三年级女生无法相比的:连续180周雄居女子职业网球选手世界排名榜首位。

  1997年5月31日,这是辛吉斯最值得纪念的一天,当时的她才16岁6个月零1天,就第一次攀上了排名榜榜首,成为自1975年以来最年轻的榜首女性。此后的4年里,她有3年保住了这一位置,只是在1998年被达文波特中止过。在职业网球界,卡塔公开赛和迪拜公开赛的分量也许并不重,但对辛吉斯特别重要,正是这两次夺冠才将她的榜首位置延续到了180周,超过了塞莱斯的178周。在女子网球史上,这一成绩也排到了第4位:格拉芙是378周,纳芙拉蒂诺娃331周,伊芙特262周。

  “我知道这几天会超过塞莱斯的,所以并不特别惊异。对我而言,这只是意味着4年前我取得了这一位置,4年仍保住了这一位置。”迪拜公开赛后,辛吉斯很平淡地说。

  执着和专注

  刚进入职业网坛时,没有人敢对辛吉斯期待太多:身高1.70米,体重59公斤,在当今世界排名前10位的选手中,没有人长比她更矮,只有库尔尼科娃比她稍轻。

  但有一点是其他所有女子选手无法相比的,那就是对网球的执着和专注。

  论身体条件,大小威廉姆斯和达文波特最接近男子,但威廉姐妹在时装上花了太多时间,达文波特则信心有些不足。塞莱斯老了,卡普利亚蒂才走出自我毁灭的阴影,库尔尼科娃打球只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小报记者和男人。只有辛吉斯凌云飞步,仅2000年就赢得了77场比赛,比其他任何一位选手都要多赢20场;参加13项单打比赛,9次夺冠;总奖金高达345.7万美元。不管哪方面都令其他选手望尘莫及。

  2001赛季开始后,辛吉斯的战绩已达到25胜2负,夺得悉尼公开赛、卡塔尔公开赛和迪拜公开赛3项冠军。在澳网公开赛和东京公开赛上,她都打进了决赛,只是分别惜败给卡普利亚蒂和达文波特。可以说,辛吉斯开了个好头,尽管打破1997年自己保持的56胜1负的战绩似乎不可能。

  面对挑战

  “对我而言,排名第一位很重要,因为它意味着这段时期的总收获。”辛吉斯认为。但塞莱斯的观点刚好相反:“我从不关心自己的排名,只在乎能否一次又一次地夺得大满贯冠军。”

  在格拉芙和塞莱斯争的时代,格拉芙22次夺大满贯单打冠军,塞莱斯8次。1996年复出后,塞莱斯的纪录上升到9次。辛吉斯和她们不能相比,到目前为止只有5次,自1999年澳网公开赛以来,大满贯赛8战皆墨,没拿到一座冠军奖杯。

  说到大满贯赛战绩不佳的原因,辛吉斯认为是参赛太多,到大赛时精力不够所致。因此,她决定2001年尽量少参加双打,把全部精力用在单打上。“我早已厌倦双打了。只参加单打的感觉好多了,比赛结束后陪赞助跳舞都比参加双打自由。”辛吉斯说。

  为年轻喝彩

  辛吉斯还有年轻作资本,不必为眼前的胜负而担心,尽管离塞莱斯、格拉芙、纳芙拉蒂诺娃、伊芙特有一段距离。看看辛吉斯的打球背景就知道这是为什么。

  1共夺得5次大满贯赛单打冠军。她的对手达文波特是3次(比辛吉斯大4岁),皮尔斯2次,大威廉姆斯2次,小威廉姆斯1次,卡普利亚蒂1次。现役选手中,没人能动摇她的地位。

  2威廉姆斯近两年的势头很猛,先后在温网和美网折桂,但精确地计算,她也比辛吉斯大3个月。

  3历史人物中,纳芙拉蒂诺娃首次夺冠是在24岁,伊芙特21岁才赢得4大奖杯,20岁之前的格拉芙9次夺冠,塞莱斯8次。从现在算起,辛吉斯还有足够的时间赶超她们。

  “时代不同,没有必要拿我和她们作比较。现在你们将只能看到,我排名第一位的时间将更长。对于大满贯赛冠军,我以前拿过,以后还会拿。”辛吉斯很自信地说。王思雨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世界女子网球最新排名 辛吉斯把持一姐地位 (2001/3/5 22:30)
辛吉斯受骚扰案再审 库尔尼科娃要出庭作证 (2001/3/2 12:00)
辛吉斯第179次排名第一 立志冲击埃弗特纪录 (2001/2/28 09:53)
WTA世界女网最新排名 辛吉斯继续名列榜首 (2001/2/27 08:18)
图文-辛吉斯迪拜夺冠 两个月夺得第三个冠军 (2001/2/25 03:06)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