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邸安和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恩师支持邸安和 中国男排要发扬中国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8日09:26 体育周报

  邸安和上任之后,他没有选择欧美风行的简单实用的技战术风格,针对中国男排在亚洲都无绝对优势的身体条件,他提出了“发扬中国特色,快灵准强,用脑子打球”的口号。3月7日的排球工作会议上,邸安和的老师、原国家男排教练戴廷斌给学生以坚定的支持,他说:“世界流行的不一定就是适合中国的,中国男排的特色不能丢。”

  邸安和作为中国男排“光荣一代”,在戴廷斌的指挥下曾经获得过世界杯第五名、世界锦标赛第七名的成绩,这两项成绩至今仍是中国男排在世界大赛上的“至高点”。

  戴廷斌在分组讨论时恳切地说:“邸安和说的对,我们现在已经全面落后了。国家男排的现状就是在亚洲称雄都很困难。受命于危难之际,不容易!”

  戴廷斌鼓励邸安和及新任国家男排领队甄九成:“你们两个是绑在一块的,要一起努力把中国男排搞上去。”对于排管中心为国家男排定下的目标,戴老认为:“尽管现在我们比较困难,但目标不应该降低。报告上写的是2002年亚运会进入冠亚军决赛,我认为应该拿冠军。这个要求提‘软’了。你们就是要有这口气,就是要去拼掉强手。”

  面对老师的鼓励,邸安和表示备受鼓舞:“1979年,中国男排在亚洲锦标赛上获得冠军,那次比赛胜利后,大学生喊出了‘振兴中华’的口号,当时的教练就是戴老,我还是一个非主力队员呢。”李会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8年奥运会中国女排要夺冠 男排进前八 (2001/3/7 14:55)
在洗礼中前进--四川男排“王朝”的没落(三) (2001/3/7 12:28)
优势和劣势同样突出 六轮过后再看济钢男排 (2001/3/6 11:41)
要成绩不要新人--四川男排王朝的没落(二) (2001/3/6 11:37)
缺经验令广东男排饮恨 昨负河南只能参加保级战 (2001/3/5 16:25)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