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22个饺子庆祝创造南极游泳纪录 王刚义22日前后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8日20: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8日上午9:30分记者费尽周折终于同刚刚畅游完长城湾的大连汉子王刚义取得了联系,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采访。

  此时长城站的工作人员正在为他举行庆祝的宴会,宴会上长城站的工作人员们为王刚义准备了22个饺子代表这长城站的22名工作人员10个元宵这代表着实心实意。第一个把王刚义已经畅游长城湾成功消息告诉记者的并不是王刚义本人而是中国南极长城站站长王建国先生,当时的他显得非常的激动并且对王刚义的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在稍后的采访中王刚义介绍说,他和薛冠超是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00,也就是蓬塔当地时间7日早9:00突然接到智利空军的通知登上了前往南极的大力神飞机。途中飞行了近2个半小时抵达智利驻南极基地,随后立即搭乘吉普车来到了距离智利基地4公里的中国驻南极基地长城站,抵达长城站已是智利当地时间中午的12:00,受到了长城站全体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由于连日来在蓬塔饮食并不习惯王刚义的胃已经受不了,在得知这种情况之后长城站站长王建国先生亲自为王刚义下了一碗面条,也使得王刚义在遥远的南极感受到了亲人一般的温暖。

  由于南极的天气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变化,所以仅仅在抵达长城站1个多小时之后王刚义就开始了他的南极之游。北京时间4:40分他从长城站下水,20多分钟就游到了对面的企鹅岛。原定游到对面挑战就将结束,但王刚义此时感觉身体状态非常好于是没有上岸立即折了回来,总共在水中畅游了超过1500米历时51分41秒才返回长城站,结束了本次挑战。

  上岸后的王刚义表示此时此刻他的心情非常平静,就如同他在大连时游泳是一样的。虽然当他下水时体力仅剩出发前的70%,血压也偏高,心跳达到了每分钟120次但这些都不能阻止他的成功。

  当时南极的天气还算不错,虽然阴天但连续几天的暴风雪停止了,风速6级,水温1.4摄氏度并且为了保证王刚义的安全,长城站特意准备了两艘小艇,还准备了大量的救生工具,这一切都为王刚义能够顺利完成畅游长城湾的壮举提供了客观条件。王

  刚义的此次南极游泳已经打破了南极游泳的世界记录比1982年蒋加仑在澳大利亚的戴维斯站采样误落水中创造的原记录45分钟提高了7分钟。由于中国政府赴南极考察团一行17人将于北京时间明天抵达南极,长城站接待能力有限,将无法为王刚义提供再一次的援助,因此王刚义挑战法尔兹海峡的计划将搁浅,但这并未给王刚义带来多少遗憾。用王刚义自己的话讲,冬泳主要考验的是人在低温水中的耐寒能力,这一点他已经很好的向世人证明了。

  在接下来的的时间他将在长城站同工作人员一起准备迎接中国政府赴南极考察团,并将同考察团一道于智利当地时间2月9日返回蓬塔。之后将经由美国的洛杉矶会国,途中会在洛杉矶停留几天接受美国当地媒体的采访。南加洲大学已经提前邀请王刚义作演讲。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王刚义将在2月22日前后返回北京。(大连经济电台《体坛风云》周博)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的胳膊和腋窝都麻木了--王刚义谈畅游南极长城湾 (2001/2/8 18:57)
橡皮艇护航没碰上鲸鱼 王刚义畅游长城湾全景纪实 (2001/2/8 17:07)
图文-创下南极游泳世界纪录 王刚义出水瞬间 (2001/2/8 16:38)
图文-创下南极游泳世界纪录 王刚义跃入冰冷海水瞬间 (2001/2/8 16:36)
图文-王刚义畅游南极长城湾 创南极游泳世界纪录 (2001/2/8 12:04)
王刚义成功畅游长城湾 创下了南极游泳的世界纪录 (2001/2/8 10:48)
王刚义横渡南极法尔兹海峡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