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体操双星李小鹏、刘璇被公认为金童玉女(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8日05:52 北京青年报

李小鹏和刘璇(官天一摄)

  一年一度的体操“双星”评选又揭晓了,结果顺理成章,刘璇和李小鹏这对被大家所公认的体操队“金童玉女”再一次面带笑容地捧起了奖杯。虽然没有奥运金牌那么夺目,但“双星”却是对一名体操运动员一年来成绩的肯定,就像是辞旧迎新:过去的一年成功了,前面还有更多未知的路要走。

  开完表彰会的刘璇在宿舍楼的会议室里遇到了各省市送到北京集训的小队员,大家高兴地叫:“璇姐好!”刘璇说看到他们就像是看到自己的当初。然而今天,她已经是小队员们憧憬的目标,她往日的队友中有人已经是小队员的教练了。

  本来打算退役的刘璇为了代表家乡参加九运会又回到了体操馆,她面对的困难可能是自己无法解决的。奥运之后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各种商业和社会活动接踵而来,体操新规则开始实施,等等这一切给已经21岁的刘璇许多未知的忐忑。刘璇自己说,她已经在开始恢复训练,但要达到以前的水平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对于九运会的参赛,她坦言:“说得直白一点,我现在只能拼了‘老命’,尽力而为。不能对大家保证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也无法保证一定能参加九运会。”

  刘璇太忙了,做申奥大使、拍广告、做电视节目、当品牌代言人……今天,她还要飞到香港参加一项公益活动。她说,奥运之后她的生活完全变了,到现在还不能完全适应,出席一些场合的时候多半都会觉得很紧张。虽然现在是公众人物,但她并不喜欢被人当做一个焦点来谈论,“我现在也没有感受到自己是奥运冠军而有什么不同。”

  不过,她并不排斥各种活动,“可以扩大体操的影响,也能让自己多尝试一些东西,拓展自身的空间。”事实上,刘璇也无法回避过多的活动,许多事情都是事先签了合约,“去年没有做完的,就拖到今年。”

  刘璇不想每天都这么忙,对于未来,她有自己的打算:首先要读书,感受校园的氛围,学到知识。吸收了莫慧兰的人民大学曾经向她发出过邀请,但她目前还没有退役,所以上大学的事只好以后再说。

  刘璇说她离不开体操,“当运动员就要不断地超越,将来无论是当教练还是裁判,或是别的什么,都是人生道路上的一次超越。”

  刘璇的宿舍布置得很简单,东西很少。“现在生活很紧张,回队里的时间也少了。自己将来该怎么办,想要做什么都没有时间仔细考虑,只要把目前该做的事情做好,让大家满意我就满足了。”

  19岁的李小鹏虽然在队里年龄居中,但论参赛的年头可以说是队里最长的,16岁时便是世界冠军队主力成员,到目前已是三夺世界团体冠军、四取单项世界冠军,去年奥运会更是连夺男子团体和双杠两块金牌,不少人都把他当做男队继李宁、童非、李小双之后新的核心人物。

  可是李小鹏并不这样看,甚至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实际上,在业余时间凑在一起玩电脑的队员当中,你很难把他和其他人分离开。“大家是一个团体,无所谓核心。”他说。

  拿到“双星”之后,李小鹏面临的又是日复一日的训练。据他介绍,新规则对他的影响很大,“弱项更弱,强项也不强了,许多动作要重新学。”目前最令他头疼的就是伤病,最严重的在肘关节,平时经常会疼,吃饭的时候胳膊弯成一个直角就弯不过来了。另外他肩、跟腱、手指都有伤,他笑着说:“全身基本上只有眼睛、鼻子是好的,脸不知怎么的都过敏了。”说着他又去吃了两片扑尔敏。

  “现在主要是恢复伤病,接下去要根据新规则发展更新、更难的动作。”他说。

  李小鹏的强项很强,但弱项也很弱,限制他的同样是伤病。“我也想弥补一下我的弱项。”他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比如说跳马。可是跳了几次肘关节就疼,如果因为这个影响了其他一些项目的练习的话,还不如不练。”

  李小鹏希望像李小双那样,19岁和23岁参加两届奥运会。面对悉尼奥运会两块金牌的辉煌,他表示自己没有特别的压力。“随着年龄的增大,伤病会越来越多,训练也会越来越困难,能够拿金牌就是突破了。”

  许多人认为李小鹏在男队里具有明星气质,他自己也表示对影视比较有兴趣,并且为健力宝和云南白药拍过两个广告,他展示了一下存在电脑里的剧照,果然在镜头前神采飞扬。

  但他清楚地表示:“现在要以训练为主,没有时间顾及其他,也不会再参加太多的社会活动。”

  采访进入尾声的时候,李小鹏的手机收到了朋友发来的短讯息,看过之后乐得不行。“我们经常(短讯息)发来发去的,手机里存了很多,特别逗。”看着宿舍墙上“最终幻想”的招贴画和桌子底下“新神雕侠侣”的游戏包装,任何人都不会怀疑,他其实也是一个单纯快乐的大男孩。李然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体操奥运英雄昨获表彰 李小鹏、刘璇分享男女最佳 (2001/2/7 05:18)
运动员还是演艺名人--刘璇形象百变(附图) (2001/1/21 07:28)
时尚女孩刘璇出任华硕电脑广告代言人(2) (2001/1/11 18:19)
 新浪推荐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