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奥运金牌太沉重?--吉新鹏落马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7日10:21 天津日报

  今天世锦赛男单第二轮比赛爆出最大冷门,悉尼奥运会冠军、中国的吉新鹏1:2不敌香港选手林光毅,被淘汰出局。

  吉新鹏第一局便赢得较为艰苦,15:12。第二局吉新鹏一直处于被动,5:9、7:10、9:14,一直落后,最后11:15被对手扳回一局。决胜局,吉新鹏又是一路落后,2:2平后被对手连连得分,4:15结束了比赛。

  走出赛场的吉新鹏对记者的提问只是轻轻地摇头:“没办法。”记者对他的回答也揣摩不透是什么意思。而林光毅对战胜吉新鹏似乎也没有多少异常兴奋的感觉,只是说了一句“奥运金牌太沉重了”。

  林光毅的教练说,第一局比赛布置林光毅要拖着吉新鹏打,第二局和第三局则安排要打出速度。从比赛的结果看吉新鹏的确是落入了对手的圈套。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也认为吉新鹏的速度慢,但是他更强调失利的原因在于吉新鹏精神状态有些松懈,心态也有问题。

  林光毅原为印尼选手,水平一般,原本没有什么名气。李永波苦笑着说,男单竞争最为激烈,形势也最乱,前十五六名选手间互有胜负十分正常,但是输给林光毅这样水平的对手却是有些反常。

  奥运金牌对有些人来讲可能是一种更大的推动力,而对有些人可能就会成为一个包袱。胜利和挫折对于年轻人都是一种宝贵的财富。时间将会证明吉新鹏今后的发展将会如何,但是命运必须由他自己来重新安排。(王靖)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清凉夏日出国旅游
  • 来新企业创新事业
  • 打造精品经济房
  • 平售观光游艇
  • 各类特惠服务信息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苏迪曼杯-李永波透露:赛前曾考虑弃用吉新鹏 (2001/6/7 10:15)
    这样输球不应该--李永波批评吉新鹏发挥欠佳 (2001/6/7 09:47)
    吉新鹏:荣誉来得太快 拼搏精神少了 (2001/6/7 09:35)
    羽球世锦赛单项开战 吉新鹏“缺乏激情”被淘汰 (2001/6/7 06:52)
    李永波:奥运冠军吉新鹏世锦赛输球并不意外 (2001/6/6 22:41)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