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拿到了几年来最想要的冠军 王励勤难掩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7日04:22 北京晨报

  晨报日本大阪专电(特派记者 王旭浩)王励勤哭了,用毛巾蒙住瘦长的脸庞,像个害羞的小女孩。他说,这是情不自禁的眼泪。他还说,自己平时从来不哭,也不喜欢哭,“今天确实是太激动了。”

  新闻发布会上的王励勤说了很多,当然首先要感谢领导、教练和队友:“在我遇到挫折的时候,他们从来都没有怀疑过我的实力,而且不断地鼓励我。”“当时哭的时候我在想
这几年自己遇到的挫折以及这次比赛的过程。”王励勤在记者的逼问下说出了当时的所思所想,他说:“这是我几年来最想拿的冠军,今天拿到了,证明我有这个实力。”不过,他也承认自己昨天有些操之过急:“赛前还是有些紧张,所以前两局没有打好。”在第5局开始前,他喃喃地自言自语,他说:“我在默念一些技战术方面的东西,这些我在前面做得不好。”

  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的评语非常贴切:“通过这次比赛,王励勤上了一个台阶。”王励勤自己却说:“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挥动鲜花向观众致意 (2001/5/6 20:35)
Lhsjf:王励勤的球 叶孤城的剑 (2001/5/6 20:03)
图文-夺得男单冠军 王励勤激动不已喜极而泣 (2001/5/6 19:37)
图文-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获胜后振臂欢呼 (2001/5/6 19:19)
图文-王励勤等队员在领奖台上谈笑风生 (2001/5/6 19:00)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