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有新招 但现在保密--男乒将把队员状态调到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7日17:24 扬子晚报

  中国男乒教练组长尹霄昨天在此间称,本届日本大阪世乒赛,中国男队克敌有新招。

  在谈到具体的克敌“绝招”时,尹霄却又玩起了“花头”。他说:“大赛将临,我的绝招现在不能透露,因为记者知道后,信息就会出现在国际互联网上,对手们也会研究针对性对策,这将会对我们不利。”

  尹霄强调,中国队本届世乒赛最大的愿望,就是要夺回斯韦斯林杯,所以男队正定备战时一直围绕着这个目标,在一些技术环节上,针对大球特点和不同对手,推出了技术的新变化。谈到此尹霄也透露了一点点,主要是根据中国选手特点,改进和加强前三板技术。

  尹霄认为,中国男队除了在技术上必须有充分准备外,还要在思想上有所准备。他谈到,中国男队此次以新老结合组成团体阵容。“老”队员指孔令辉刘国梁,“新”队员指王励勤刘国正、马林。在分析队员具体情况时,尹霄是这样评价他的几位爱徒:孔令辉技术全面,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刘国梁打球变化多,打得巧,速度快;而王励勤是一位实力加凶狠的年轻选手,近来渐趋成熟;刘国正则技术特长比较突出,结合能力强;马林的前三板技术好,打球凶狠。尹霄特别强调队伍的团结,他说,团体赛以孔令辉、刘国梁两名老队员为核心,但又要求王励勤、刘国正和马林三名年轻队员不要依赖老队员,关键时刻要顶得上,拿得下,要勇于挑重担。

  此外,赛事长,队员体力和状态的保持也令教练员担心,尹霄最后说,男子团体冠军是本次比赛必须完成任务的重中之重,我们一定要想方设法把队员的最佳状态调整到团体赛的最后两场比赛。(本报河北正定今日电 张伟)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誓夺男团冠军 誓保女团金牌 中国乒乓球队今出征世乒赛 (2001/4/20 14:53)
世乒赛前瞻:七大悬念将揭 勇者笑傲江湖 (2001/4/20 12:57)
中国乒乓球代表团飞赴大阪参加世乒赛 (2001/4/20 11:21)
中国队教练蔡振华放言:世乒赛既要金牌也要新人 (2001/4/20 09:53)
女子格局依旧 男子难称雄--世乒赛中国代表团名单公布 (2001/4/20 02:01)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