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4月7日体坛综述:“欢迎来到王的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7日15:24 新浪体育

  王治郅处子作好评如潮

  王治郅昨天在NBA闪亮登场,成为中国篮球乃至亚洲篮球第一人。尽管只有八分钟的上场时间,但投篮六投两中、罚球四罚四中、三个篮板外加两次犯规的成绩足以证明他的潜力。创造历史的王治郅赛后的第一句话是:“中国球员也有能力打NBA!”,将会给有志于NBA的巴特尔姚明注入一剂强心针。

  世界三大通讯社都十分关注“中国长城”在NBA迈出的第一步,美联社、路透社和法新社都做了重点报道,对大郅的场上表现给以高度评价;在美国的众多体育网站上,王治郅也出现在首页的重要位置上,可谓曝光率惊人。

  令人印象最深的是海外学子在现场打出的“大郅,哥们儿来了”和“中国因你而骄傲”等中文标语,既亲切又贴切,怎不教人倾倒?!

  雨人坎普彻底堕落

  曾六次入选全明星队的NBA最佳中锋之一、有“雨人”之称的坎普因为染上毒瘾,面临彻底被扫出NBA的绝境。正当与坎普同时代的莫宁战胜了肾病重回赛场、赢得所有人的尊重之时,这位年薪1170万美元的超级巨星却成为愈快乐愈堕落的典型---莫宁的东山再起与坎普的彻底沉沦堪称最佳的正反面教材。

  甲B联赛也疯狂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三轮共进了十九个进球,而且出现了几场高比分的赛事:广东宏远3:4负于厦门红狮的比赛从比分上让人想起陕西国力对大连实德的经典赛事,而且还有李海强模仿马科斯所上演的帽子戏法;浙江绿城主场4:0狂胜“绵羊”太极队,江苏舜天5:0痛宰天津立飞,外援罗德里格斯连进四球;巨无霸上海中远主场2:0击败了长春亚泰,马克梅开二度,为徐根宝长了不少脸;榜首的广州吉利射失了一个点球,未能实现三连胜大吉大利的开局;武汉红金龙队1:0小胜河南建业,及时为塞哈范解围…

  三轮过后,甲B冲A队伍渐渐明朗,中远、绿城和舜天当是最大热门。

  田管中心重拳打假

  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宣布对辽宁女子中长跑名将尹丽丽和宋丽清处于禁赛两年、罚款1万元的处罚,停赛届满之前她们还必须通过四次兴奋剂检查才可恢复参赛资格,如不按时接受检查,将终生禁赛!加上前期受罚的几位田径“名将”,“打假”旋风席卷中国田坛已是不争的事实。

  去年悉尼奥运会前夕发生在马家军身上的“多巴基地出走事件”使中国体坛蒙羞,如今总算有了个官方的说法,“神奇教练”马俊仁也被通报点名批评,看来“马家军”真相大白于天下之日不会太远了。

  中国羽毛球升起新星

  在上个月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一鸣惊人之后,二十一岁的中国小将陈宏在日本羽毛球公开赛上再次捍卫了中国男单的尊严,在奥运会金、铜牌得主吉新鹏夏煊泽双双出局之后,他以2:1将世界头号男单盖德淘汰出四强之列。在关键的第三局陈宏一度以4:7落后,但却表现出极为难得的心理素质,在速度上和技术上发挥出高水平,奇迹般地连得十一分,无可争议地进入四强。可惜在今晚的男单半决赛中陈宏未能继续发挥高水平,被李矛调教的韩国第一单打李贤一击败,但失利无损陈宏近期的优异表现。令人遗憾的是,中国男双选手一直未能突破瓶颈,李永波、田秉义后继无人,最遗憾的应该是这两位教练。越来越像女子乒乓球队的中国羽毛球女单选手至今还在“独孤求败”,在张宁淘汰了马尔廷之后,女单选手一举包办了四强中的三个席位,并使决赛变成了周密和龚睿娜之间的对决;女双和混双同样也表现出色。

  戴维斯杯冷门迭爆

  本年度戴维斯杯四分之一决赛今天在各地进行,巴西与澳大利亚打成1:1,瑞典、法国、荷兰队均以2:0分别领先俄罗斯、瑞士和德国队,最大的冷门来自荷兰。在美国和西班牙两强提前出局之后,戴维斯杯反而更难以预测。(刘广辉)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历史就这样书写--4月6日(周五)体坛综述 (2001/4/7 00:46)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4月4日(周三)体坛综述 (2001/4/4 23:57)
这世界变化快--4月3日(周二)体坛综述 (2001/4/3 23:57)
深深地中海底的深深的思念--4月2日(周一)体坛综述 (2001/4/3 14:31)
再见 爵士!--3月31日(周六)体坛综述 (2001/3/31 21:46)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