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协反兴奋剂再出重拳 马家军两名将禁赛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7日13:42 解放日报

  中国田径协会在反兴奋剂方面再出重拳。昨天,辽宁女子中长跑队名将尹丽丽、宋丽清因在去年7月的国内飞行兴奋剂检查中尿样呈阳性,受到禁赛两年的处罚。

  尹丽丽和宋丽清的禁赛期为2000年7月12日至2002年7月11日,她们去年7月12日以来国内外比赛的成绩及奖励全被取消,并各被罚款1万元。如果两人在禁赛期后想重返赛场,按规定必须在禁赛期内接受4次兴奋剂抽查。

  尹丽丽今年22岁,曾经包揽第七届世界青年锦标赛女子3000米、5000米冠军。21岁的宋丽清也是女子中长跑好手,曾经获得过世青赛第五名和城运会亚军。这次,她们的相关教练员和责任人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其中,作为宋丽清的主管教练的“马家军”教练员梁成贵,受到禁赛两年的处罚,负有管理责任的马俊仁被通报批评。辽宁省田径队也被停止参加国内外比赛一年,时间是从2000年7月12日至2001年7月11日。

  九运会田径预赛女子组比赛将于6月进行,据田管中心透露,辽宁省田径运动员都将按“个人名义”参赛。另外,有关5月份的大阪东亚运动会也涉及到多名参赛的辽宁田径队运动员,其中就包括董艳梅等人。对此,田管中心表示,由于这是为国家承担任务,所以还是会让她们参赛。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田协再出重拳 尹丽丽、宋丽清被禁赛两年 (2001/04/07 04:14)
田管中心虽严打兴奋剂 尹丽丽依然在辽宁担任教练 (2001/02/12 13:21)
全运会年狠杀兴奋剂 尹丽丽处罚决定近日宣布 (2001/02/08 10:07)
尹丽丽问题上报田联 田管中心反兴奋剂不手软 (2001/01/17 16:40)
田管中心曾想封杀马家军 处罚尹丽丽有隐情 (2000/12/14 13:50)
出成绩不太可能 马家军低调出征室内田径世锦赛 (2001/03/07 10:41)
马俊仁为何选择“叛逆”徒弟刘东任马家军教练 (2001/02/27 15:19)
对比昔日马家军小姐妹凄惨境遇 王军霞太幸福了 (2001/02/27 13:36)
马俊仁与马家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