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吾家有女初长成--记成长中的天津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7日09:35 天津日报

  连续两场出人意料的胜利,连续两个艰苦而精彩的3:2,年轻的天津女排告诉大家--我长大了!

  以往的天津队逆风球不知怎么打、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事可不少,我们总是找个理由让人接受--姑娘们还年轻。年轻允许交学费,但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其他球队中不少与天津队年轻队员同龄的球员已经不需要再以年轻来原谅自己了。在两天的比赛中,天津队都是在
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赢得了比赛,而且都经受了严酷的第五局的考验,特别是今天从12平一直打到19:17取胜,天津队没松一口气,我们已不再是那支脆弱的队伍。更难得的是,由于裁判的误判,使本来可能取胜进而提前结束本场的第四局比赛后,姑娘们情绪上没受影响,满面笑容地投入了第五局的比赛。能对赛场上出现的各种情况泰然处之,以我为主地比赛,正是一支成熟球队所必需的。

  以前天津女排的传家宝是防守、小球好,可是前一段时期这个优点已渐渐消退,再加上强攻不强,天津队快成了无一技之长的小孩子。秦皇岛十余天的封闭集训,让天津队女大十八变越变越漂亮。“天津队的防守太好了”是场边观战的行家和观众最常发出的感叹,这样的防守也让对手越打越急,越急越没信心。可是要取胜还得靠进攻,扣球和拦网不行,只能被动挨打。现在天津队的主攻虽然还说不上是喀秋莎大炮,但也是威力不小的小钢炮,更可喜的是副攻手张平的进攻相当出色,成了天津队威力最大的武器。在今天的比赛中天津队扣球(含吊球)得了75分,比以进攻好闻名的八一队的63分还多,发球比对手多得4分,拦网也仅比高大的八一队少5分。网上实力的增强,令天津队真正有了一双飞翔的翅膀。

  天津队现在还是吾家有女初长成,成长的烦恼仍不时困扰着她们。最明显的是对自己的信心还不是很足,其实这两场球天津队都有机会不打五局就取胜,但是队员们在领先时犹豫,在敢于胜利上做得不够。另外就是自身失误还是多,特别是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失误,给了对手不少机会。

  天津女排要想真正成为一支成熟自信的球队,还得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我们耐心地等待着。本报记者耿堃(本报唐山4月6日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九运会女排预赛福州赛区又战一轮 上海技高一筹胜浙江 (2001/4/7 04:47)
北京女排1比3负于河北处于险境 (2001/4/6 18:42)
九运女排预赛旗开得胜 天津队力克劲旅江苏 (2001/4/6 15:31)
九运会女排预赛福州赛区开赛 8队争6个参赛名额 (2001/4/6 01:13)
九运会女排预选赛唐山赛区开战 比赛精彩纷呈 (2001/4/6 01:09)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