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中国田径要打翻身仗 确定今后奋斗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7日04:4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4月6日电(赵海波、孙浩)中国田径马拉松今后的奋斗目标是--“2004年奥运会女子力争奖牌,男子争取进入前八名;2008年奥运会女子冲击金牌,男子争取夺牌。”这是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今天在济南郑重宣布的。

  在此间召开的“田径打翻身仗大讨论(第一场)--马拉松项目研讨会”上,田管中心主任谢亚龙介绍说,2000年悉尼奥运会结束后,为了挖掘中国田径落后原因,寻找新的奖牌增
长点,提高竞技水平,国家体育总局一直在集思广益,寻求中国田径运动的振兴之道。此次召开包括马拉松、短跑、中长跑、投掷等项目的系列研讨会正是措施之一。

  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暨九运会马拉松预赛即将于明日举行。借此机会,田管中心包括正副主任、竞赛部及运动管理部主要负责人在内的所有“高层领导”,今天将参赛的全国28支代表队的教练、领队聚集一堂,就如何实现未来奥运目标展开了热烈讨论。谢亚龙认为,我国田径运动好比一个工厂,学校、体校、省队、国家队好比一个个车间,应该是以生产好的产品为共同目标。

  在今天的讨论会上,田管中心还首次推出了组建“国家马拉松攻关队”方案,就今后国家队的教练选拔与任用、目标任务及队伍构成征求意见,旨在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尽快提高我国马拉松运动水平。(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斯图加特放弃世界杯田径赛主办权 (2001/4/6 08:36)
全国第四届老将田径运动会将在镇江举行 (2001/4/1 15:30)
美国田径飞人卡尔-刘易斯“做了一回好汉” (2001/3/21 10:50)
田径明星卡尔-刘易斯:中国田径差在训练方法上 (2001/3/20 13:11)
图文-田径巨星卡尔-刘易斯指点秦旺萍的训练 (2001/3/19 13:25)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