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5位市民自掏腰包 500名群众演员雪中拍申奥MTV(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7日06:58 北京青年报

建筑工人医院的职工刚下夜班就赶到拍摄现场(陈澍祎)

  昨天上午,雪花漫舞之中,500面申奥小旗热情摇动,申奥歌曲《相约太阳升起的地方》MTV在中央电视塔下开机。

  这首申奥公益歌曲是5位市民自掏腰包10多万元创作的,春节前,本报曾刊登他们招义务群众演员的报道,春节三天,报名人数达到2000多人。“因为天气太冷,我们只能通知300人来参加,没想到还是来了500多人。”MTV的筹资人之一、也是歌词的作者杨书华兴奋地对记者说。

  上午9点,记者赶到中央电视塔,密密麻麻的人已经站满了台阶,演员们在领唱金山的指挥下已经开练。一打听才知道,演员们不仅很少有迟到的,还尽是早到的。原定9点30分的合练计划不得不提前。

  领旗、和声、跟着节奏摇小旗,“嘿,这些群众演员一学就会,表情还特别好,拍都拍不过来。”导演兴奋地说。

  “被选当群众演员,我特别高兴。”在机场除完冰,匆匆赶来的国航空姐李亚楠说,为了昨天的演出,她专门向领导请了假。她告诉记者,平时请事假非常不容易。空姐请一天假,就意味着乘务长要替她干一天的活儿。李亚楠心里挺过意不去的,但同事和家里人都说:“去吧,这是好事。”

  来自工艺美术大楼的张小姐告诉记者,演员中,很多都是只报了一个名,后来又拖家带口地临时决定来的,有的同事刚才还打电话问地点想过来,所以人才越来越多。

  家住西单的71岁的胡碧野大妈和她的两个伙伴一早换了两趟车赶到电视塔。大妈说:“当群众演员只需要唱两句歌词:‘呵,相约东方,龙的故乡,我们点燃希望,追求更高更强’,这没问题啊,我们都会了。”

  从9点一直唱到11点,室外的气温非常低,雪不停地下。唱完一遍后,导演指挥大家,“一、二、三、四”喊着口号跺脚,然后再接着拍,队伍始终保持整齐。

  记者了解到,这些演员中,有5岁的小孩、51岁的老锅炉工,有来自湖南的厨师、河南的保安,还有刚下夜班的130名建筑工人医院的职工……他们都说:“只是想表达支持申奥的心情。”郭婷婷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北京申奥四川残疾人邓金维单腿行万里 (2001/2/7 08:03)
近千群众冒雪练合唱 开拍首部个人出资申奥公益MTV (2001/2/6 18:19)
杨澜:对申奥充满信心 这次我不会哭着回来 (2001/2/6 16:37)
奥运有利首都现代化--北京政协通过决议支持北京申奥 (2001/2/6 16:35)
看似比赛 实则申奥--世界自行车赛6月秦皇岛发车 (2001/2/6 14:44)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