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叶振南走马上任 中国体操队瞄准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7日20:29 北京晚报

  为中国体操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的中国体操队老领队钱奎前不久已正式离任,原体操中心经营管理部主任叶振南已经走马上任。昨天记者采访了这位风华正茂的新官。

  谈到目前体操队的任务,叶领队透露,现在中国男女体操队正在进行冬训,而冬训主要任务有两个,一个是熟悉新规则,并根据新规则的有关要求编排新动作;另一个就是进一步研究男队如何在单项上取得更大突破。这是一个不小的工程,要在短短的冬训期间完成,时间是非常紧的。对于新规则,叶振南说,国际体联实行这套规则的目的是增加比赛的激烈程度,拉开运动员之间的档次,同时又能吸引更多的观众。相对于老规则,新规则在有的地方变简单了,比如过去男女动作的起评分分别是9.0和8.6,而现在都改成了8.8。但有的地方又复杂了,比如高难动作的加分形式都有了变化,这样就拉开了动作的档次。过去能10分起评的动作,现在就达不到了。但对于新规则各国体操协会还有不少疑问。国际体联对各国裁判的培训工作正在进行,前不久我国刚有两人通过裁判资格考试。因此我们队员要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就必须把新规则吃透,目前全队学习气氛很浓,团结向上的劲头就像悉尼奥运会前一样。

  当话题涉及到队伍的建设情况,叶振南显得很兴奋。他说,前不久,中国体操协会刚刚进行了全国后备力量的“选秀”工作,形势喜人,原定集中100多人,结果来了200多,说明我们的后备力量雄厚,体操运动已深入人心。这次选拔涌现出不少身体条件好、基本功扎实的好苗子。现在,中国体操还是以4年奥运会为一个大周期,具体点说这次集中主要是为了考查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女队的后备情况和2008年男队后备情况。随着奎媛媛、范雯等老将的退役,女队急需雅典奥运会上的人才,而男队主力李小鹏杨威邢傲伟等打到2004年是没有问题的。

  最后,叶振南介绍说,过去体操队是领队负责制,现在则是总教练负责制,自己作为领队要极力配合总教练黄玉斌做好队伍的训练和管理工作,把体操这个优势项目长期保持下去。(本报记者 傅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人集训 钱奎退役 中国体操世纪换班 (2000/12/26 03:31)
中国体操队人员调整 卢裕富道别国家队 (2000/12/25 17:27)
中国体操遥望雅典 京城选秀热闹异常 (2000/12/25 13:39)
中国体操充电忙 130人进京选秀 (2000/12/21 16:00)
中国国家体操队大调整 奥运主力身处其中 (2000/12/21 09:33)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