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备战九运就地冬训 中国游泳队暂时解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07日17:02 新民晚报

  重组的中国游泳队已经在去年底的世界杯短池赛后就地解散,新一届中国游泳队何时组建目前尚无定论。目前,国手们都在全力以赴备战九运会

  去年11月,为参加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游泳中心曾在上海重组国家队。但游泳管理中心的负责人称,那时组队是权宜之计,那支队伍并非为2004年奥运会作准备的新一届国家游泳队。参加完世界杯短池赛后,队伍就解散了,选手们都回到各自省市队进行冬训。

  全运会一直是各省市队最重视的一项比赛。因此,各省市都抓得非常紧。据悉,一批世界级的名将在各省市队的训练都很正常。由于目前的冬训是九运会前各省市的最后一次冬训,所以原国家队主力队员的训练都是全力以赴的。

  由于一切为全运会开路,新一届国家队何时组建就较难定下来。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今年中国游泳的主要任务是九运会,为了各省市的利益,国家队不会像去年那样长期集训。有消息称,5月的东亚运动会、7月的世界锦标赛和8月的友好运动会前,国家队的选手才会进行短期集训。从去年新成立的国家集训队看,国家队队员大部分是年轻选手,他们是备战雅典奥运会的重点选手,所以国家队的阵容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游泳管理中心目前正在拟定2001年至2008年中国游泳发展的长远计划,其中包括国家游泳队的组队方式。(记者李京红)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殴裁事件”预示新世纪中国游泳面临重大转折 (2001/1/2 12:08)
奥运惨败让人清醒 中国游泳再祭高原训练大旗 (2000/12/25 10:57)
扼制水平下滑趋势 中国游泳重拾“秘密武器” (2000/12/25 06:28)
世界杯短池游泳赛柏林站比赛云集各方好手 (2000/12/24 10:27)
欧洲短池游泳锦标赛科洛奇科娃获重奖 (2000/12/18 14:37)
九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专题:争议“处女情结”
钻石美人:伊丽莎白-赫莉内衣写真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