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际奥委会认为新媒体尚不能取代传统媒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6日09:41 新华网

  国际奥委会今天在世界体育与新媒体大会结束时发表声明说,互联网和其他新媒体将在奥林匹克运动的未来发展过程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但在短期内不可能取代传统媒体。

  与会人士认为,电视在近期内仍将是向尽可能多的观众免费传送视频信号的惟一实际可行的渠道。国际奥委会举例说,在悉尼奥运会期间,全球有37亿观众通过电视收看了不同项目的比赛,而通过互联网等新媒体获得与奥运会有关的信息的访问者仅有2000万人。

  尽管如此,国际奥委会仍然表示,鉴于新媒体在体育事业的未来发展中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它将继续同与其有关系的广播公司共同努力,以确定如何最好地利用新媒体技术为体育迷提供更好的视频服务。至于采用哪些类型的媒体、如何采用、如何定价等,则要视不同技术的发展情况而定。重要的是要确保国际奥委会有足够的财力继续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和奥运会的发展。至于新媒体的采访权问题,国际奥委会将同有关方面共同制订一项适用于新媒体的可行的新闻采访政策。国际奥委会过去曾给一些没有电视转播权的电视台制订类似的采访政策,即允许采访奥运会,但不能播送比赛实况。

  国际奥委会主席兼大会主席萨马兰奇在会议结束时表示,国际奥委会的工作一直都是着眼于未来的,比如现在已经着手考虑2008年奥运会的工作了。新媒体将带来许多新的机遇。国际奥委会已经采取了恰当的态度面对今后将出现的机遇,并将继续注视未来以便采取符合时代发展和使大家共同受益的措施。

  国际奥委会市场营销委员会主席兼互联网工作组主席庞德说,国际奥委会已经开始采用互联网和其他新媒体以改善该机构的信息流通和工作方法。今年首次邀请与体育有关的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负责人参加这次大会,这本身就说明国际奥委会非常希望找到一种两全其美的解决办法,既满足体育迷的要求又不降低国际奥委会继续维持奥林匹克运动和奥运会的能力。

  据介绍,国际奥委会去年成功地建立了外联网(EXTRANET),从而使200个国家或地区的奥委会能够直接获得国际奥委会的信息。国际奥委会还建立了虚拟奥林匹克博物馆,通过互联网参观奥林匹克博物馆的人远远多于亲自到位于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参观的人。国际奥委会还同2002年盐湖城冬季奥运会组委会合作,试行网上订票。截至目前,所售出的门票中99%是通过互联网预订的。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何振梁认为,本次大会有三个值得注意的方面:一、新的媒体必然会推动体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人们选择的余地更大,了解体育比赛的渠道更多,将有助于体育深入人心,进入千家万户;二、新媒体并不会取代以电视为代表的传统媒体,不同媒体将相辅相成,互动发展,新媒体将促使传统媒体更新设备并提高服务质量,新媒体所创造的利润同时也将服务于体育;三、从会议本身来看,在大会上有发言权的绝大多数是来自美国和英国等发达国家的代表,会议对新媒体在全球的影响阐述不够,几乎没有关于发展中国家如何面对机遇与挑战的论述,这不能不说是本次会议的美中不足之处。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奥委会与网民对抗 10年内禁止网站转播奥运 (2000/12/5 17:46)
国际奥委会将捆绑销售电视和互联网转播权 (2000/12/5 08:46)
邓亚萍再次出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2000/12/4 03:57)
刘淇:北京将通过互联网直播奥运会盛况 (2000/11/30 20:52)
下届国际奥委会主席谁来当? (2000/11/24 17:54)
2004雅典奥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