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综述-卡普里亚蒂止步 大威廉姆斯晋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06日01:35 新浪体育
海宁爆冷击败卡普里亚蒂
(点击看大图)

  法网冠军卡普里亚蒂终于意识到,千万不要和比利时人为敌,因为他们有仇必报。在周四的温网女单半决赛中,八号种子,比利时小将亨宁以2-6 6-4 6-2的比分战胜卡普里亚蒂,粉碎了对手包揽今年四大满贯天后头衔的梦想。

  第一盘完全是一边倒的比赛,首次进入温网半决赛的亨宁显得有些畏手畏脚,在第四局,她以一个软弱无力的回球下网葬送了自己的发球局。反观卡普里亚蒂就显得信心十足,
不断地用斜线球调动自己的对手,她发球有力,即使是在对方的发球局也占据着主动。亨宁在第八局的双误使对手获得盘点,随后她回球出界,丢掉了第一盘。在第二盘中,亨宁逐渐恢复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在第五局以一记扣杀破发对手,但卡普里亚蒂很快就还以颜色,将局分扳成3-3平。在这之后,亨宁越打越放松,以大力击球和放小球相结合的战术令对手捉摸不定,最终在第一个盘点扳平比分。

  决胜盘成了比利时少女的天下,她一口气连赢四局,表现得完美无缺,当卡普里亚蒂好不容易扳回一局时,突如其来的降雨使比赛暂时中止。25分钟后比赛重开,双方都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亨宁两个赛点在握。在第一个赛点,亨宁击球出界,但在第二个赛点出界的却是卡普里亚蒂。获胜后的亨宁将球拍高高抛上天空,中央球场爆发出一片欢呼。

  失利后的卡普里亚蒂很豁达,她说:“人人都把大满贯看得很重,但我不。对今年的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获胜后的亨宁还不敢相信这一结果,她说:“简直难以置信,我都无法想象自己做了些什么。”
达文波特曲线毕露
(点击看大图)

  在随后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大威廉姆斯在一场没有全力发挥的比赛中打满三盘,最终以6-2 6-7 6-1淘汰三号种子,美国同胞达文波特。大威廉姆斯原本在第二盘就可以解决战斗,但她却浪费掉了赛点。这场比赛是去年决赛的重演,大威廉姆斯在第一盘中完全占据上风,她凭借自己的大力发球和底线战术使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并在5-2时破发对手,仅用25分钟就取得首盘胜利。但第二盘却打了将近一个小时,大威廉姆斯一开盘就以4-1领先,谁都以为剩下的比赛不过是走走形式罢了,但达文波特却不愿低头认输。右膝有伤的她顽强地将比分追成4-4,使第二盘比赛又象去年的决赛那样进入抢七局,不过这次却是达文波特以7-1获胜,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在第三盘中,大威廉姆斯一上来又取得5-1的领先,这次她再也没有给对手扳平的机会。她加强了对达文波特因旧伤影响而比较薄弱的正手方的进攻,最终靠一记大力回球破发,取得了参加决赛的入场券。大威廉姆斯在赛后对夺冠充满信心,她说:“一个温网冠军是不够的,我家里有个专门放奖杯的柜子,我想装满它。”不过在与亨宁的决赛之前,她说这话还有些为时过早。(吉格)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国航普吉包机五日
  • 瑞星杀毒免费进家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数字冰箱海信研创
  • 随时尽享学习乐趣
  • 万域电脑公司诚聘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温网女单半决赛 比利时小将海宁令人瞩目 (2001/7/6 14:11)
    阿加西亨曼跻身四强 卡普里亚蒂梦断温网 (2001/7/6 14:07)
    几家欢乐几家愁--温网精彩图片集 (2001/7/6 09:32)
    大威海宁进决赛 温网女单半决赛完场赛果 (2001/7/6 03:30)
    图文-[温网]负于海宁 卡普里亚蒂无力回天 (2001/7/6 02:33)
    图文-[温网]爆冷击败卡普里亚蒂 海宁高举双手 (2001/7/6 02:29)
    图文-[温网]爆冷闯入女单决赛 海宁异常激动 (2001/7/6 02:23)
    图文-[温网]无缘决赛 卡普里亚蒂黯然面对失败 (2001/7/6 02:21)
    图文-[温网]闯入女单决赛 大威廉姆斯拼尽全力 (2001/7/6 01:15)
    图文-[温网]无缘决赛 达文波特擦汗曲线毕露 (2001/7/6 01:13)
    2001温布尔顿网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