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杨影/孙晋进入女双决赛 中国队已稳获七项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06日11:43 新浪体育

  在刚刚结束的第四十六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双打半决赛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杨影孙晋直落三局,以3:0战胜日本选手川越真优、武田明子,与此前进入女双决赛的李菊王楠胜利会师,确保了女子双打的金牌落入中国队之手,也实现了中国队再次包揽全部七个项目冠军的美好愿望。

  第一局,由于实力不如中国选手,因此一上来日本队两名选手拚得很凶,处处抢在前
面,希望用旺盛的士气压住中国队,而杨影、孙晋开始时有些不太适应,场面比较被动,但由于中国选手也表现很顽强,使日本队没能将比分拉开。当比分交替上升到12平以后,中国队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凌厉的接发球抢攻逐渐占据了上风,一路领先,最后以21:15取得首局胜利。第二局,日本队还是坚持凶狠的打法,不过命中率不高,影响了得分,而中国队则打得稳健异常,在注重防守的同时,中国队出手并不保守,只要能上手就肯定抢在前,且十分注意球的落点,使日本选手失误不断增多,中国队比分一路领先,顺利以21:12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不错,利用发球抢攻使比分一度打到6:0,此后日本队利用发球抢攻扳回了几分,但由于打法过于求狠,日本队失误增多,中国队很快将比分拉至14:6;这时日本队好象突然找到感觉,利用发球抢攻将比分追至10:15;之后中国队再也没给日本人一点点机会,杨影、孙晋顺利地以21:12取得了第三局的胜利。(晓兵)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轻取韩国 中国队获得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冠军 (2001/5/6 20:40)
图文-世乒赛女双前三名选手站在领奖上 (2001/5/6 20:17)
图文-世乒赛女双冠军王楠李菊笑捧奖杯鲜花 (2001/5/6 19:16)
明月彩云:赢了比赛 输了尊严-评中国队胜柬埔寨 (2001/5/6 19:09)
张斌:中国队无进步可言 十强赛早一点到来 (2001/5/6 18:46)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