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伍兹名人赛首轮击出70杆 紧追新秀迪马科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6日15:48 新浪体育

  世界排名第一的高尔夫球选手老虎伍兹周四开始创造高球历史的旅途,他在名人(大师)赛第一轮击出低于标准杆2杆的70杆。虽然他落后暂时领先的新秀迪马科5杆,但他仍然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

  "今天我发挥得很稳定,"伍兹说。在上赛季夺得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的冠军後,他试图成为第一位连续赢得四大赛冠军的选手。

  "我击出好几个相当不错的推杆都没有进洞,也有几个打的不好的,"他说。

  "这是大赛,一切要四天后才见分晓。"他补充道。

  当天的环境非常利於进洞,因为本周前两天下了大雨,减缓奥古斯塔国家高球俱乐部果岭的速度,而该地恶名昭彰的大风也停止了。

  有几个名气较低的选手抓住机会挤进领先群。

  32岁的名人赛新秀迪马科推杆发挥超水准,在球速较慢的果岭上把握所有博蒂的机会。阿根廷的卡布雷拉和史崔克以1杆之差紧追在後。

  "我不认为自己是众人注目的焦点,因为除了我自己之外,没有人认为我会赢,"迪马科说。因为他在去年的美国PGA巡迴赛奖金榜中名列第19,受邀参加名人赛。

  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米克森落後迪马科2杆,为低于标准杆5杆的67杆。他在後九洞击出五个博蒂,其中从第12洞起连续四洞以博蒂完成。

  美国公开赛两届冠军简岑和休斯顿也击出67杆;西班牙的辛梅涅兹,培瑞,崔普雷和美国业馀赛亚军德里斯科尔都击出低於标准杆4杆的68杆。

  卫冕冠军,斐济的维杰辛与一群选手并列,成绩同为低於标准杆3杆。

  伍兹首洞击出柏忌後逐渐恢复,在第三,第七和第九洞拿到博蒂,使得当时成绩为低於标准杆2杆。但是25岁的他在第10洞击出柏忌,下降1杆。在之後的比赛中,他仅在标准杆为五杆的第15洞击出博蒂,第一轮赛後成绩为70杆。

  米克森的良机

  米克森在後九洞发挥良好而名列前茅後,显得轻松而自信。

  "我认为今天适合打出较低的杆数,因为雨後果岭的状况非常好,"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难打。"

  米克森说,他认为名人赛是夺取首个大赛头衔的最佳时机。

  不同的握法

  迪马科说,自己"不寻常"的推杆握杆法彻底改变比赛结果。这种握杆杆法将传统的左手推杆握法与通常用于长推杆的右手握法结合在一起。

  "我好似重生,让我恢复活力,"迪马科说。

  他还差1杆就可以与曼格卢姆(1940年)和唐纳德(1990年)比肩,达到名人赛新秀第一轮成绩的纪录。

  迪马科说,他能打出这样低的杆数,球场条件是关键因素。

  "果岭有点软,而且没有风,"他说。"但情况可能在几个小时里就发生巨大的改变。"

  "与伍兹这样的选手一起比赛,而且米克森的状态还这样好的时候,我不能掉以轻心。"

  伍兹正努力重现伯比琼斯的壮举。伯比琼斯是奥古斯塔国家盃和名人赛的共同创始人,他在1930年囊括所有大赛冠军,完成大满贯。当时他赢得美国和英国的业馀选手赛,以及美国和英国公开赛。(完)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新浪网有奖聊天再度出击天天送手机!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