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一共才814人! 我国排球运动员基数成倍萎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6日16:52 新华网
昔日辉煌今难再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曲北林)同七十年代比,我国排球专业运动员基数成倍萎缩,目前全国成年和青年队员一共才814人。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蓉芳今天在北京做了《深化改革,开拓进取,重振中国排球雄风》的报告。在谈到目前中国排球发展面临的问题时,她首先指出了运动员基数萎缩的严峻现实。她说,七十年代的全国比赛,仅仅女队就有约40支。八十年代减少到30支左右。九十年代则仅剩10几支了。而现在,男女都算起来,全国的成年队和青年队全加起来,也不过才814人。

  过去,辽宁和福建两省,每一省都有10几个地市级排球队。现在,两个省加起来不过3—4支队伍。本来人才培养的梯队结构应该是下大上小。而现在很多地方的金字塔结构已经倒了过来。后备人才萎缩得比一线队伍还要少。

  一些省市为什么要砍掉排球队呢?张蓉芳认为,这主要是排球人数多、投入大、金牌少、成材周期长的特点,使地方体育领导从“全运战略”和“金牌战略”出发,不愿意把有限的资金投给群众虽然喜欢,但是金牌效益不高的排球。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运会选手年龄加限制 中国排球界共商8年发展规划 (2001/3/6 16:47)
明年年底我国软式排球人口将达一亿 (2001/03/05 18:23)
全国排球训练工作会议明日上演群英会 (2001/03/05 07:27)
他有排球运动员的身材--孙月谈香港男友 (2001/03/02 11:45)
事隔12年之后 全国排球训练工作会议将再次召开 (2001/02/22 16:05)
老将打退堂鼓 老枪拒绝排球国家队 (2001/02/20 10:18)
排球联赛您最喜爱运动员评选最新结果 (2001/02/19 17:08)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