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波兰前副总理科沃特科认为北京是最好的申奥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6日12:10 新华网

  新华社华沙3月5日电(记者王京臣)波兰前副总理科沃特科在最新一期《新经济生活》周刊撰文说,北京是奥运会最好的申办城市,北京应该举办2008年奥运会。

  这篇题为《奥林匹克在北京》的文章说,在汉城和东京举办的奥运会有助于摆脱他们过去的沉重的心理负担,很好地加快了与周围世界的联系。文章接着说:“现在该轮到中国了。”

  文章说,1993年,在国际奥委会大会上,中国失利了,第二十七届奥运会由悉尼举办。“中国正确地放弃了2004年奥运会的申办权”。

  科沃特科在文章中说:“我毫不怀疑,北京才是最佳的奥运会申办候选城市,说此话有许多根据。1990年成功举办了亚运会的北京表明她能干更多的事情。自那时起,北京的交通设施有了改进,环境状况和大气的洁净程度变好了,又建造了一些体育场馆。重要的是开放的经济改革和政治改革在继续进行。如果让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北京则会更好。北京积极地回答了国际奥委会给申办城市提出的所有22个问题。奥运会的资金既来自公共的,又来自私人。下榻的旅馆都已准备就绪。内部根本没有人反对接待世界各地的运动员。

  “最近10年,中国的总产值翻了一番,8年后至少还要增长50%。通向奥运会的这些年,将会有助于中国继续进行政治改革和经济改革,将会使21世纪的这个强国与全球经济进一步加强联系。中国的市场将更加坚定不移地对外开放。这对于许多外国投资者和跨国公司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和美好前景。体育和运动会的商业化直接引起了许多争议,这倒是增加北京取胜机会的重要因素。可以期望,商界的压力和期待会压倒保守政策的刁难。”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申奥进入最后攻坚 北京奥申委5月出访活动频繁 (2001/4/30 21:10)
北京申奥5月将展现“科技奥运” (2001/4/30 21:02)
图文-北京申奥进入“科技奥运”新时代 (2001/4/30 19:47)
5月突出“科技奥运” 北京申奥进入新阶段 (2001/4/30 19:38)
重庆人民祝愿北京申奥成功 水晶工艺足球4日亮相 (2001/4/30 18:29)
北京申奥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