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队备战世乒赛 四川17岁小将成为陈龙灿后川籍球员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6日08:10 成都商报

   昨天上午,由蔡振华率领的国家乒乓球集训队再赴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队训练基地。为备战即将在日本大阪举行的第46届世乒赛,他们将在正定进行为期35天的封训,川籍小将陈俊吉也入选了集训队。

   尽管国家乒管中心对此次大阪世乒赛的参赛名单一直秘而不宣,但通过本届比赛加快中国乒乓球队的更新换代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据悉,参加本次集训的运动员共64人,而最终出征大阪的中国乒乓球队将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其中男女两队又有差别:男队以老队员为主、年轻球员为辅,女队则是以年轻球员为主、老队员为辅。为重夺斯韦思林杯,男团五虎将现已确定,他们是王励勤、孔令辉、刘国梁、马琳和刘国正。至于其他两名男单选手将通过封训方能确定。女队中,除了王楠和李菊两名老队员外,年轻球员张怡宁已坐稳了主力位置,而牛剑峰和白杨都有机会入选最后名单。

   在正定训练馆墙壁上,挂着一条“开创大球新纪元”的横幅,毫无疑问,适应大球将是这次集训的主题。而谁能夺得第46届世乒赛大球时代的第一个乒乓球世界冠军令人关注。

   国家队总教练蔡振华认为,使用大球后,对阵双方都缺乏必要的了解,而大球对优秀运动员的影响也很明显,但水平高的球员实力却不会因此减弱。此外大球也不会改变乒坛的格局,未来的乒乓球格局依然是中国对世界。

   在本届乒乓球队男子集训名单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了川籍小将陈俊吉的名字。而这也让陈俊吉成为了陈龙灿之后,川籍球员入选国家队的第一人。

   1984年出生的陈俊吉属于右手横拍快攻弧圈型选手,曾在1999年全国少年乒乓球总决赛中获男单冠军,在城运会团体赛中曾战胜过马琳、刘国正等著名选手。经过前段时间的恢复训练,陈俊吉状态明显回升。蔡振华在日前的天府之行中,特意提到了陈俊吉。他认为,陈俊吉打球有特点,进攻比较出色。与同年龄段球员比较,陈俊吉优势明显,再加上本次“新老结合”的组队思路,只要陈俊吉在集训期间状态良好,入选最后的7人名单大有希望。(本报记者邓凯)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备战世乒赛中国乒乓队今赴正定集训 (2001/03/05 16:30)
詹健入选世乒赛阵容 怪球手担当秘密武器 (2001/03/05 12:24)
世乒赛阵容基本确定 小将詹健脱颖而出 (2001/03/05 09:36)
7男7女出征大阪世乒赛 正定集训最后敲定阵容 (2001/03/02 14:42)
世乒赛中国队阵容初定 牛剑峰有望打主力 (2001/02/28 10:59)
备战世乒赛 中国乒乓球队拉响警报 (2001/02/26 18:16)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