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保级队飞出“金凤凰” 北京二传入选国家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06日05:02 北京晨报

  在国家女排公布的新一届集训大名单中,还在为保级努力的北京女排主力二传冯坤名列其中,令冯坤本人和全队的教练、队友兴奋不已。

  冯坤是继杨晓君后,北京女排十几年来第一个入选国家队的队员。在80年代末,北京女排一直陷入低谷,队伍成绩不好,也没人能够跻身国家队。主教练胡广礼对冯坤充满信心:“她年轻,身体素质属国内二传中的佼佼者,虽然她现在的二传技术还需要提高,但她具备了向高水平发展的潜力,这说明陈忠和选人的眼光还是很独到的。”胡广礼的评价与陈忠和选人的初衷极为一致,陈忠和对冯坤寄予厚望,他曾说过:“要依靠冯坤技术的提高,来带动国家队整体水平的突破。”

  主管排球的北京木樨园体校副校长屈少军说:“冯坤能入选国家队的核心位置,说明她具备了较高水平,我们都很高兴,我们一直希望把她送到国家队锻炼,来提高我们的实力。”屈校长客观地说:“其实冯坤的发挥还不太稳定,虽然入选了,但不能高兴得太早,还得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位置。”屈校长认为,长期以来,由于北京队的整体水平不高,队员很难进入国家队教练的法眼。同时,全队进攻乏术也限制了二传手的进步,有时候不知道球该往哪里传,到了国家队后,冯坤的传球技术肯定会有大的进步。

  在冯坤入选的同时,队友佘文娟也被批准为预备党员,佘文娟一边向冯坤祝贺,一边开玩笑:“以后我要多帮助冯坤,让她早日成为党员,进步得更快一些。”

  冯坤也极为高兴,她曾几入国家青年队,在郎平执教时还到国家队试训过,但都没有进入国家队。本次入选,冯坤说:“虽然进入国家队是我最大的愿望,而且近期一直有人预测我会入选,但我还是非常高兴,我有信心争取主力位置。”(何玺)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将改革进行到底 (2001/3/5 14:12)
邱、诸、刘、王--中国女排选秀四大失意人 (2001/3/5 12:25)
国家男排老教练直言:女排变阵效仿古巴宜谨慎 (2001/3/3 17:41)
Physics6554_cn:中国女排 我心中的痛 (2001/3/3 16:40)
原中国女排主力二传何琦平静面对落选 (2001/3/3 14:08)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